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郜林无愧国足第一尖刀 451战术让废柴变珍宝

2010年09月07日21:5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高洪波信任选择的球员中不难看出,高洪波在注重身体、力量的前提下,对球员的技术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一条腿走路的球员在高洪波的阵容中不会得到重用。

郜林无愧国足第一尖刀 451战术让废柴变珍宝

郜林优异的表现无疑为锋无力的高家军多了一份选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国足迎战巴拉圭队的比赛,年轻中锋郜林出现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时,让球迷都大吃一惊,毕竟这位中甲第一前锋在赛前刚刚赶到南京报到。不过,在与巴拉圭比赛之后不难看出,高洪波的选择是正确的,正所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高洪波的信任让我们了看到一个超级中锋的影子。

在开场后的前10分钟内,郜林经常是一个人顶在在前面,成为一个真正的单中锋。郜林在前场的活动极大的吸引了巴拉圭的防守,在开场后不久,郜林就有一次转中路的漂亮做球。就是这一个动作也许就是高洪波喜欢郜林的最大理由,与韩鹏(微博 博客)相比,郜林的最大特点就是他的做球能力。

从高洪波信任选择的球员中不难看出,高洪波在注重身体、力量的前提下,对球员的技术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他的队员都要求技术与力量并重,一条腿走路的球员在高洪波的阵容中不会得到重用。韩鹏与郜林这两位中锋,韩鹏的身体素质国内难寻,绝对中国第一轰炸机,他的头球能力在国内球员中还没有谁能够赶得上。不过,韩鹏在速度上、技术上的劣势相对明显,尤其是在发挥桥头堡的作用上,郜林不但可以坐镇禁区等待传球,活动范围也很大,当他拿球的时候可以选择做球或者直接转身攻门。中国队作为实力偏弱的球队,在国际赛场更多的进攻会是反击,郜林不需要反击中停留下来等待队友,可以一个人发动反击。

在拼搏精神上,郜林也更胜一筹,郜林每每代表国足出战总表现出跑不死的劲头。此役高洪波对三线均做出调整,曾诚取代杨智出任首发门将,张琳芃、汪强、曲波、冯仁亮和于涛也都被放进先发,郜林则出任单箭头。第4分钟,郜林中场直塞,曲波形成单刀,可惜停球不顺,在进入禁区后被回追补位的罗曼将球破坏。第18分钟,郜林接卓翔直传左翼小角度发力射门打飞。

郜林在上场的67分钟时间内,他并没有把自己定位于一个纯中锋,还频频来到两边为队友做球,活动范围很广,从第15分钟到第35分钟这20分钟时间内,他一次在禁区右侧背身拿球造成了对手犯规,为球队赢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一次拉到与小禁区平行的左路,为队友传出一次好球,一次在禁区线上拿球被抢断后拼命反抢犯规,这些都是郜林的拼搏精神与大范围活动的典范。事实上,在上半场后20分钟里,郜林在前场拼命的反抢对中国队的中路拦截有着很好的作用,也能够延误对手的进攻节奏。

当然,作为一名前锋,郜林的抢点意识也是看家本领。第33分钟,邓卓翔左肋直塞,在国家队首次先发的冯仁亮插上底线附近传中到门前,郜林近距离门前头球冲顶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这也是郜林在38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8粒进球。这次进球虽然算是门前捡漏,但也需要具备一定抢点意识与前插意识。

如果把韩鹏比作一个轰炸机的话,郜林就是一个头球弱化版、技术加强版、活动范围更大的混合型轰炸机。有这两个轰炸机的存在,国家队在中锋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