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攻击菱形再亮剑 最靓一球逼平世界杯八强

2010年09月07日22:03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以防守著称的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国足一扫战伊朗时的进攻乏力,创造出如潮的机会。爱将郜林及时救驾,助国足最终拿到了这场平局。由卓翔、郜林、冯仁亮和曲波组成的前场F4组合极具威力,若非曲波和于涛连番错失黄金机会,国足甚至有希望将对手斩于马下。当高家军终于露出尖利獠牙后,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也呈现出更上层楼的态势。

当国足完败于伊朗时,前场进攻明显处于群龙无首之中。诚然冯仁亮在上场后,多次输送出关键传中,加快了国足的进攻节奏,却因为中路抢点球员的欠缺,导致除了一记越位球外鲜有得分机会。当国足处于锋无力困扰的时候,郜林的及时出现正是时候。作为高洪波在锋线上的头号爱将,郜林在国家队时屡屡有着出彩发挥。

这场比赛中国队秉承着边路进攻强的特点,冯仁亮和邓卓翔等相当活跃,给巴拉圭队出了不小的难题。即便是被巴拉圭队取得闪电战入球后,也并未出现慌乱,而是能够坚持稳扎稳打,这是相当不容易的。第14分钟时郜林便以出众的意识前插,心领神会的接到了冯仁亮的传球,不过却遗憾的处于越位位置。随后中国队前场积极的交叉换位给巴拉圭队持续施加压力,郜林和曲波都曾经获得得分机会,未能取得入球只是运气欠佳而已。

但中国队前场不懈的攻势,终究是会获得机会的。第33分钟时,便是依靠前场多名球员的配合,由荣昊、邓卓翔、冯仁亮和郜林四人,来完成了这次经典的进攻。一次经典的边路进攻套路,冯仁亮在禁区左侧的精准传中球。中路郜林迅速跟上头球冲顶,皮球狠狠的砸入了巴拉圭的球门,中国队终于将比分追平。其实诸如这样的突破,在同伊朗较量时,冯仁亮便多次上演同样的剧本。然而那时国足缺少高中锋,抢点意识欠佳,导致机会被一一浪费。诚然郜林也绝非把握机会的高手,但他阵地战中在门前抢点的意识,在当前这支国足仍然是无人可出其右的。

而在下半时国足大幅度换人后,虽仍然能打出这样的战术套路来,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却明显逊色于上半时。下半时国足最好的一次机会,便是闫相闯沿右路带球突破后的传中,这时陈涛几乎面对空门时将球打在边网上。非纯锋线的陈涛,抢点意识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均同郜林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若是由郜林来把握这次机会,那么国足极有可能一举反超比分。

通过战巴拉圭的比赛里可以看出,国足不缺乏创造机会的能力,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欠缺。这也是国足为何不能缺少郜林的重要原因,毕竟在曲波灵气和速度大不如前,其他球员均非纯前锋的情况下,郜林已经是国足前场进球的最重要保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