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防线重组喜中有忧:开场被打懵 荣昊狂飙

2010年09月07日21:5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9月7日国足与巴拉圭一战中,后防线令人关注。与上一场的荣昊、杜威、冯潇霆、何扬四名球员组成的后防线相比,本场比赛的变脸,更强化了国足后防线的攻防合一。荣昊、汪强、冯潇霆、张琳芃,更换了一半防线的高家军,在本场比赛中,既有开场猝不及防的失误又有稳定心绪之后稳定表现,总体来说,国足今天的后防线,喜中有忧,喜忧交织。

几天前,高家军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暴露出后卫防守混乱的问题,连续犯下低级失误,连续丢失两球,饱受诟病的国足后防线,必须进行调整。

这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选择。与杜威相比,汪强的身体与对抗能力略显单薄。况且他与冯潇霆的搭配能否胜任,本身是一个未知数。事实上,当强大的巴拉圭出现在南体中心时,高家军多少感受到了世界杯八强的威风凛然。第7分钟对手只是一个轻松的左路突破与穿中,就导致了中国队后防线阵脚大乱,巴里奥斯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轻松洞穿国足大门。如果说国足在开场前被巴拉圭打了一个冷不防的话,那么稳定心神之后的国足终于打出了后防与中场的配合。尤其是左路的攻防合一,一度令人耳目一新。

第26分钟,冯潇霆后场与汪强形成配合,张琳芃从后场右侧直塞球,巴里奥斯推倒了张琳芃,国足形成了后场任意球。第32分钟荣昊中场突然提速后,将球交给卓翔,邓卓翔观察了一下将球冷静直塞套上的冯仁亮,冯仁亮突破到底线处传中,门前郜林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1。这一次从后防线发起的进攻,荣昊居功至伟。

国足的后防线度过了一段攻防合一的好时段,但时间并不长。下半场开始后,随着巴拉圭开始全面发力,国足后防线面对提速后的对抗与突破,再次暴露出了前后脱节、卡位不紧、动辄被对手身后球穿透的问题。第56分钟,荣昊边线球传球失误,对方球员断球之后一脚超级远射,曾诚飞身将球挡出。第62分钟,巴拉圭队在前场多次断球成功,并多次形成攻门。第73分钟,巴拉圭队利用右边路的传中球制造机会,巴里奥斯禁区内头球攻门,将球顶偏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不是对手运气较差,如果不是曾诚奋力扑救,或许双方就不会战成1-1平。

本场比赛,中国队更换了多名球员,从前锋到中场,从边路到后腰;然而,唯一没有更换的就是后防线。看的出来,高洪波对荣昊、汪强、冯潇霆、张琳芃这条后防线给予了更多的期待和信任。虽然本场比赛一度让我们心惊肉跳,但综观全场,这条后防线仍然值得期待。在开场第7分钟失球之后,这条后防线顶住了对方的狂轰乱炸,力保球门不失长达83分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