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索德林知道如何击败我 下轮会很艰苦

2010年09月07日1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在轻取梅尔泽晋级本次美网男单八强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不敢有任何的松懈,因为接下来他就将迎战今年法网中战胜过自己的瑞典悍将索德林,在谈到这位危险的对手时,费德勒不敢怠慢,他表示对手已经掌握了一些击败自己的方法,因此自己必须加倍小心应付。

索德林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势头非常显著,先后在法网击败过纳达尔和费德勒,在其他几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成绩也稳步提升,如今已经成为直接挑战四巨头霸权的最主要人选。本次美网赛中,索德林先难后易,在经过首轮的苦战之后,他的状态开始越来越好,上一轮顺利战胜了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挺进八强。

费德勒目前的状态也可以用“惊人”来形容,第四轮面对今年法网四强选手梅尔泽,瑞士人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轻松获胜,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将和索德林再次交锋。费德勒对此不敢有任何的松懈:“我们上一次是在法网交锋,那天场地条件比较湿滑,虽然我不想找借口,但是必须承认这种条件下真的是很难打球。我们更多的交手出现在硬地或者草地上,现在我们对于对方都非常了解。他以前可能发挥不是十分稳定,但是现在他已经打得很好。”

费德勒接着表示道:“去年我们也曾在这里有过交锋,我记得当时的局面就非常胶着,因此我认为今年的比赛同样会十分艰难,他现在已经掌握了一些击败我的方法,因此我需要减少自己的失误,争取有一个好的发挥。我们都知道,如今的他(索德林)在场上更加冷静了,我觉得几年前他好像并不是很享受在职业网坛打球,但是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许是一些事情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而索德林同样对于再战费德勒充满了期待,不过他坚持表示不会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改变自己的固有风格:“我每场比赛前的准备都一样,它能让我感到平静,因此下场比赛不会有什么不同。当然,能够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交手是一件很美妙的感觉,你平时努力训练就是为了打这些比赛。我当然期待能够击败他,不过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是十分艰难的,如果打得好的话我可以走得很远,但是如果我打得不好,就可能就此出局。”(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