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疲态尽显酿大变脸 高洪波:不找任何借口

2010年09月07日16:2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季飞)今晚迎战巴拉圭,国足酝酿大变脸。

昨晚,中国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战术训练,由于连日征战,国足队员目前疲态尽显。

上周末打完伊朗队后,全队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来调整,显然无法让球员们的状态及时恢复过来,这也是国家队教练组目前所面临的最让人头疼的问题。

主教练高洪波自己也承认,打伊朗队那场比赛他就感觉国脚们的身体确实很疲劳。

今晚与巴拉圭的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应该有大面积的轮换。如无意外,郜林将在锋线上首发。至于孙祥,他恐怕只能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出任荣昊的替补。张琳芃应该能获得在右后卫位置上的首发。左右边前卫,估计获得首发的是冯仁亮和曲波两人。中卫位置,汪强可能顶替杜威,后腰则可能让于涛顶替赵旭日。

高洪波表示,目前国足的主要任务是为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能和巴拉圭这样的强队交手,非常有价值。但一来双方实力相差较大,二来队员因为正处于联赛期间,普遍比较疲惫,因此对结果不要期望过高。

“今年我们就是要无借口打任何比赛,在这个阶段,强调客观原因影响比赛结果,会引起偏差。”高洪波说。

巴拉圭要动真格的

本次巴拉圭的亚洲之行共有两站,在来南京之前,巴拉圭与日本队在9月4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日本队1比0击败巴拉圭队。

有了之前的这场失利,巴拉圭全队上下对与中国队的比赛也就更加重视起来。

主教练巴蒂诺就表示为了研究中国队他一连看了五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

本次巴拉圭队与世界杯时相比阵容上有了较大改动,主力前锋卡多索和巴里奥斯等人都没能前来。

不过球队中还是保留了世界杯时的9名球员,前锋圣克鲁斯、门将比拉尔、后卫达席尔瓦等都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

▲昨天,国家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 供图/CFP

法晚播报

19:30 CCTV5直播

国足VS巴拉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