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F4仅是个梦 米兰主帅敢拿下皮尔洛吗

2010年09月07日1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F4仅是个梦 米兰主帅敢拿下皮尔洛吗

米兰版F4能否上演?

腾讯体育讯 整个意大利都在期待米兰梦幻四重奏上演,由于欧锦赛预选赛缘故,米兰对切塞纳之战到本周末才能进行。意大利媒体都在讨论,阿莱格里敢在这场派上巴西三叉戟+伊布的超级攻击组合吗?这其中最关键一点,就是如何使用皮尔洛。

首轮联赛梅开二度的帕托力荐阿莱格里使用四前锋:“我确信我们将经历一个伟大的赛季,米兰拥有像阿莱格里这样伟大的教练,以及众多高水平的球员。有些人认为我们很难安排四前锋战术,阿莱格里将做出选择,就从我个人而言四前锋没有任何问题。”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也有同样的观点,“作为一名后卫,我很希望能看到帕托、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和伊布同时出场,而我自己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伊布和罗比尼奥加盟给米兰打了强心针,三年无冠令红黑球迷对这个赛季格外期待,季票销售创近年来新高足以证明这点。梦幻四重奏看似美丽,前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则认为这样的配置在实际比赛中很难有所作为。他特别提醒阿莱格里,“他必须找到攻防的平衡点,如果米兰过分强调进攻,将会被对手进更多的球。”米兰首轮4-0大胜莱切,在433阵型中只有安布罗西尼是纯正防守球员,中场的皮尔洛和西多夫攻强守弱,因此防线上阿莱格里让博内拉踢右后卫保证防守人数。

米兰版F4只是一个梦境而已,当年2006年巴西F4何其风光也是无疾而终。罗比尼奥到来更大意义使得米兰更具有两线作战的基本,而不是一味冒进踢所谓的进攻足球。F4+因扎吉构成了米兰进攻线上的轮换阵容,而中场方面则是皮尔洛、安布、加图索、西多夫以及弗拉米尼进行轮换,使得米兰阵容更加均衡,更适合长线作战,也许某一时段阿莱格里真会派上F4,那仅仅会是个试验,绝非成为常态。

阿莱格里将如何选择,有一派观点认为米兰少帅为了取悦贝斯科尼将采用四前锋战术,而多年核心皮尔洛将成牺牲品。加莱奥内是阿莱格里多年的好朋友,他认为皮尔洛将会淡出主力阵容,取而代之是工具防守能力的球员,“拿掉皮尔洛将会增加中场防守力量,这样对进攻也有帮助。”

“当球队拥有四前锋配置时,拖后型组织中场将不再需要。帕托在伊布身后,小罗和罗比尼奥在两翼,这样的米兰无战无不胜。”加莱奥内为米兰设计好进攻阵型。

皮尔洛自从2001年加盟米兰以后,在安切洛蒂改造下成功从前腰变成组织型后腰,从此便一直是米兰中场核心。但近年皮尔洛随着年纪增大,对米兰攻防负面影响越来越大。而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拦截能力下降,皮尔洛更是暴露在对手枪口下,而随着外界对梦幻四重奏呼声越来越高,阿莱格里敢拿下皮尔洛吗?(邵小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