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任职四年四大皆空 “清”官就是好官?

2010年09月07日15:37新民晚报俞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被带走协查,究竟是“清”是“浊”,尚无定论。但即便“龙头”真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也不能推卸他在担任足协官员时领导不力、管理不善的责任。

南勇、杨一民案发时,就有人感慨:“在这个位置上,难免不出事”,或者说:“在那个圈子,时间久了,不拿都不行。”可见,这一被国家体育总局定性为“腐败窝案”,早已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如果南勇和杨一民在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中有涉嫌犯罪的情况,作为直接领导,谢亚龙被要求协助调查、核实细节也是理所应当。假如他“同流合污”自然罪责难逃;假如他能“举世皆浊我独清”,就算是个明哲保身的正人君子,却也是个不合格的足球管理者,应当批评他领导不力、指挥失当。

谢亚龙在足管中心任职4年,中国足球“四大皆空”跌至谷底。作为足协主要负责人,他却在学习进修、休假后又转身出任上市公司高管,这实在是中国体坛问责制缺乏的悲哀。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