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谢亚龙协查不冤枉

2010年09月07日11:3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也进去了?”当媒体传出谢亚龙等人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时,恐怕不少人都会产生这样一种疑问。“协助调查”固然并不意味自身必然存在问题。但考虑到南勇、杨一民等人今年初也曾有过“协助调查”的经历,人们难免会对此产生丰富联想。

估计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一个疑问——假如中国足球是一个大染缸,而且以南勇、杨一民为代表的一大批足协官员已经深陷其中,那么作为这些人的前任或领导,谢亚龙真能做到独善其身吗?在他身上会体现“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吗?所以一旦“谢亚龙”和“公安”这两个关键词交叉到一起,各方就很容易想到一些最极端的情况。

当然,在司法部门给出正式结论之前,我们似乎不应该对谢亚龙等人的情况妄加猜测。只是我在这里想,不管自身到底有没有问题,当公安那里提出“协助调查”的要求时,估计总会产生心惊肉跳的感觉吧?不知道在临行前,是否会产生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心境?幸好谢亚龙是田径运动员出身,否则普通人的心脏估计承受不了这种刺激。

假如自身清白却受到了这样的惊吓,谢亚龙会不会显得有点冤枉?要我说,还是一点也不冤。别忘了,谢亚龙主管足协的时间将近四年,南勇也好杨一民也罢,这些犯罪嫌疑人所涉及到的那些行为,可以说大多发生在谢亚龙的眼皮底下。作为他们的领导,假如真的始终没有发现这些不正常举动,那么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觉悟有问题,所以才会纵容这些下属的作奸犯科。

事实上,中国足球之所以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恐怕并不能完全归咎于南勇、杨一民等少数几个犯罪嫌疑人,对此负有责任的人其实要多得多。或许某些人的确在这种环境下做到了明哲保身,没有直接卷入到那些违法犯罪的活动之中。但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也并没有真正负起应该负的责任,很多时候也许在扮演一种类似于“好好先生”的角色。然而这种面对违法犯罪活动时的不闻不问,等于是在客观上扮演了对方的帮凶。往大了说,甚至可以算是一种渎职行为。

这也正是韦迪所必须思考的问题,在南勇、杨一民面临牢狱之灾的背景下,现任掌门人恐怕并没有幸灾乐祸的本钱。未来如果无法在中国足坛根治腐败现象,这些领导恐怕三天两头就会面临“协助调查”的要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