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五世锦赛男子接力 白俄罗斯夺冠韩国摘银

字号:T|T

在男女个人金牌的争夺结束之后,本次成都现代五项世锦赛昨日拉开了男子接力赛的战幕。虽然不属于奥运会正式项目,但由于是各国整体实力的体现,比赛的争夺丝毫不亚于个人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白俄罗斯队后来居上,夺得冠军,韩国成为一匹黑马夺得亚军,俄罗斯获得第3名。由一老带二新出战的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1名。

在国际国内比赛中,现代五项除了个人赛之外,还设有接力赛。接力赛各参赛队均有三名选手出战,总成绩是每支队三名选手五个项目的得分总和,但规则还是与个人赛有所区别。击剑项目接力赛的计分规则和个人赛类似,每队的三位选手要依次和对方的三位运动员过招,共计九剑。马术项目个人赛和接力赛最为相似,马匹通过抽签选定,没有失误并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获1200分,根据选手的失误和使用的时间决定加减分。不同点在于接力赛中设有一个接力区,只有当第一名运动员返回时,第二名才能出发。此外,个人赛的障碍为12个,接力赛为9个。

昨日,世界各支劲旅均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争夺最为激烈的还是下午进行的马术比赛,在击剑和游泳比赛中并没有领先的白俄罗斯队凭借三位选手在马术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一举跃居榜首之位。韩国队在马术比赛中也有超水平发挥,其中一位选手得到满分,赢得全场观众喝彩。在最后进行的跑射联项中,韩国队继续黑马之势,最终力克众多欧洲劲旅锁定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07年夺得世锦赛亚军的中国队,在接力赛中以老将曹忠嵘领军,率领两位小将出战,由于整体实力不济,最终获得第11名。赛后,曹忠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两名小队员在与世界强手比赛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今日,本次成都现代五项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将进行女子接力的角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