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荷兰VS芬兰前瞻:橙衣双塔重现 斯内德或缺席

2010年09月07日10:16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点30分,在荷兰鹿特丹的德奎普球场,橙衣军团将迎来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E组的第2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来自北欧的芬兰队。

在E组第1轮比赛中,荷兰客场5-0横扫圣马力诺,库伊特首开纪录,亨特拉尔上演帽子戏法,老将范尼也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从而超越克鲁伊夫,成为荷兰国家队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与橙衣军团相比,芬兰出师不利,他们令人大跌眼镜地在客场0-2不敌弱旅摩尔多瓦,36岁的老队长海皮亚还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将无缘客场挑战荷兰一战。

交锋记录

历史上,荷兰与芬兰在各项正式比赛中交锋8次,橙衣军团7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在欧锦赛预选赛上,荷兰与芬兰交锋4次,他们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在双方的8次交手中,火力强大的荷兰队一共打进21球,而芬兰则只有4个进球,两队唯一的一场平局发生在1991年,在1992年欧锦赛预选赛中,芬兰在主场1-1逼平了荷兰。两队的最近一场交锋则是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当时客场作战的荷兰队4-0大胜主队芬兰,是役范尼为橙衣军团首开纪录,而库伊特、科库和范佩西也都取得了进球。

2005年6月8日 世预赛 芬兰0-4荷兰

2004年10月13日 世预赛 荷兰3-1芬兰

1991年6月5日 欧预赛 芬兰1-1荷兰

1991年4月17日 欧预赛 荷兰2-0芬兰

1989年11月15日 世预赛 荷兰3-0芬兰

1989年5月31日 世预赛 芬兰0-1荷兰

1975年9月3日 欧预赛 荷兰4-1芬兰

1974年9月25日 欧预赛 芬兰1-3荷兰

双塔重现

自范马尔维克上任以来,单前锋战术一直是荷兰队的主打,但在库伊特右肩受伤确定缺席与芬兰一战的情况下,橙衣军团极有可能改打442阵型,老将范尼将与亨特拉尔组成锋线双塔。上场对阵圣马力诺的比赛,状态正佳的亨特拉尔完成了帽子戏法,从而将他的国家队进球数增加到了19球,一举超过了在国家队打进17球的库伊特,而老将范尼也凭借锦上添花的一球超越了传奇克鲁伊夫,成为荷兰队历史第3号射手,身前只剩下打进37球的博格坎普和打进40球的克鲁伊维特。主场面对实力欠佳的芬兰,范尼和亨特拉尔这一老一少很有可能大开杀戒。

老冰刀重游荷兰

如果说库伊特重回德奎普球场会听到掌声的话,那么芬兰队中39岁的老将利特马宁无疑会遭受嘘声,在荷兰踢球期间,“冰刀”先后两次效力于费耶诺德的死敌阿贾克斯,在为阿贾克斯出战的166场荷甲中,芬兰巨星打进95球,阿贾克斯能在1994/95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力克AC米兰,利特马宁居功至伟。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利特马宁为芬兰队鞠躬尽瘁,但囿于球队整体实力有限,始终未能跻身世界大赛。

斯内德伤病疑云

在9月5日的训练中,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缺席了球队大部分训练,他的跟腱感到不适,最后连球队的教学赛也没有参加。据荷兰《电讯报》透露,斯内德的伤势并无大碍,可能是训练前热身不足造成的,不会影响到他参加对芬兰的比赛。不过,最终的决定权还在范马尔维克手中,是否要冒险使用国米大脑,睿智的荷兰大帅还需认真思量一番。

双方预计首发:

荷兰(4-4-2):斯特克伦堡/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彼得斯/范博梅尔、德容、斯内德、埃利亚/亨特拉尔、范尼

芬兰(4-4-2):弗雷德里克森/帕萨宁、赫基宁、叶廖缅科、莫伊桑德/斯帕尔夫、波罗卡拉、A-叶廖缅科、瓦里宁/约翰森、利特马宁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