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关键点双误送沃兹进8强 发愿提高稳定性

2010年09月07日09:0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关键点双误送沃兹进8强 发愿提高稳定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201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4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与前美网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最终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莎娃,昂首挺进八强。

首盘比赛莎娃就在第四局被对手破发,尽管在第七局多番努力下反破一局,但紧跟着第八局中连丢四分再次惨遭破发。沃兹尼亚奇则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终于成功拿下,6-3赢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首局莎娃艰难保发。之后在第2局和第四局都有机会破发,却无一兑现。第7局,莎娃关键时刻发出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这次失误直接导致了比赛的结果,后面几局两人都保发成功,于是沃兹尼亚奇6-4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将莎娃淘汰出局,昂首挺进八强。

赛后新闻发布会,莎拉波娃极度失望。“我觉得自己在比赛中也有机会,”莎娃淡淡的说道,“把握破发点8次只成功了1次。你知道,当你与打得特别好的对手比赛时,尤其她此刻又非常自信,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你要把握自己得到的机会,非常少的那些机会。我感觉自己有些时候打得不错,然后就开始犯轻易的失误,击球过长,丢掉一发,给了她接二发攻击的机会。”

对于今后的发展,莎娃坦言自己最应该做出的改变是“提高稳定性”。“不能总是表现得如此起伏过大,尤其是面对像她(沃兹尼亚奇)一样的选手。我需要比以前更好的将更多的东西串在一起,比赛中最重要的还是执行自己的优势。你很努力提高某些东西,然后你却又让这些功夫溜走了。我认为自己只是需要在这个方面做得更好。”

莎娃最后说:在今年的大满贯赛我有点不太走运,但我会继续向前走,继续努力。”(樗树)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