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苏红谈复出:一切皆有可能

2010年09月07日08:11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一传问题不断暴露,很多人都开始还念起中国队“黄金一代”中一传体系的核心周苏红。对于这位从未公开宣布退役的老将而言,她是否会选择在国家队复出?周苏红笑着说,一切顺其自然吧。但周苏红随后留给大家的一句话却意味深长:“(一切)都有这个可能。”

在北仑观看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周苏红与恩师陈忠和、老队友杨昊和赵蕊蕊一同参观了刚刚落成的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看到馆中播放着她们几年前并肩战斗的比赛录像,周苏红连连感慨青春如流水,一去不复还。

“我一直说,要顺其自然。”周苏红说,“对于我而言,总有一天要离开球场面对别样的生活,所以在这个年龄段,我应该学一点别的东西。”周苏红说,今年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大学里学习,学到了很多以往在排球场上学不到的知识。不过虽然平日也会打打羽毛球、网球,但周苏红坦言,心中的最爱还是排球。

在很多人看来,今年已经31岁“高龄”是决定周苏红是否会留在排球场上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这个问题上,周苏红认为,与国外选手相比,中国的运动员即便年龄增长,也可以打好球。周苏红同时举出浙江队队友殷茵的例子,“殷茵是1973年出生,去年在全运会和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她能做到的,我也应该能做到。”

周苏红最后意味深长地表示,殷茵当时已经退役并工作了两年,之后最终成功复出。实际上对于周苏红而言,即便明年年初国家队重组时她选择复出,距离她离开排球赛场的时间也不过一年有余。未来虽然不可预测,但或许正如周苏红所言,其实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