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等三人被协查 韦迪不清楚下属被带走?

2010年09月07日08:04杭州网-都市快报宁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等三人被协查 韦迪不清楚下属被带走?

谢亚龙(前足管中心主任)

谢亚龙等三人被协查 韦迪不清楚下属被带走?

南勇(前足管中心副主任分管国家队和联赛)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跟进报道

人物关系图

疑点: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这笔烂账 上下级

疑点:裁判和国字号黑金 上下级

本报讯 一条重磅消息在昨晚引爆——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现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近日正式被带到沈阳接受调查,与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前中国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核实“南勇杨一民案”的相关情况。

昨晚,向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求证此事,这一次他的态度耐人寻味,“我不知道,去问总局和公安机关吧!”

他们是何时被带走的?

消息传出后,记者在第一时间拨打了三个当事人的电话,结果李冬生、蔚少辉两人都是关机,谢亚龙的电话是一个女人接的,她证实这确实是谢亚龙的电话,但现在谢亚龙不在。

其实,今年年初南勇被带走的时候,就曾有人感慨:在足协一把手这个位置上,难免会出事。南非世界杯期间,南勇的两名前任谢亚龙和阎世铎都曾被警方叫去问话,不过那时他们并没有被限制自由。

谢亚龙被带走的时间有多个版本——有消息说他是在9月3日被专案组的民警带走的,之后的两天一直在北京,直到9月5日才被带到沈阳。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其实早在一周之前,相关人士就预感到谢亚龙会出事,回想起谢亚龙在离开足协时曾经接受审计部门的多次审核,这样的传言确实不是空穴来风!

从上周起,谢亚龙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圈内渐渐传开。至于李冬生和蔚少辉两人是何时被警方带走的,还没有一致的说法。

他们为什么会被带走?

警方为什么会找谢亚龙等三人?答案很简单,谢亚龙在中国足协掌舵期间,南勇和杨一民是他的两大得力副手——其中南勇主抓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而杨一民则管理青少年足球。在调查南勇和杨一民案件上,公安机关还需要对一些具体的细节进行核实,谢亚龙成了重要的查证对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勇案的一个重大疑点就是爱福克斯的赞助款,尽管这个赞助是由南勇拉来的,但谢亚龙作为主管领导,估计也会知道一些情况。

此外,之前曾担任国家队领队的蔚少辉和主抓裁判的李冬生也和南勇、杨一民等人有交集。前一段足协几名中层被派到党校学习之时,这两人就名列其中。当时就曾有一些传言说足协的某些人被警方带走了,这两人是被传言次数最多的。此后,蔚少辉的名牌服饰及天价手表被公众所关注;而李冬生在香河会议时因为家人生病没有参加裁判抽签仪式,也被媒体大肆渲染。

目前,这三人都还是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有消息说,他们会在结束协助调查之后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这一次韦迪为什么不回应?

韦迪是在今年年初上任的,每当有足坛人士被警方带走的时候,他都会站出来回应。之前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被带走时,韦迪第一时间予以证实,之后还透露了他们三人被批捕的消息。后来,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被带走协助调查,韦迪发布的消息也很权威,邵文忠不久后恢复了工作。

这一次,韦迪的态度却有些微妙。关于这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传言,韦迪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追问身为蔚少辉和李冬生的领导,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下属被带走的消息,韦迪口气突然强硬起来:“我什么都不能说,你还是直接去问总局和公安机关吧!”特约记者 宁远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