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是“菜地”烂 还是国足烂

字号:T|T

到底是国足本身踢得太烂,还是因为郑州航海体育场的场地太烂,尽管昨天国足已经离开郑州,抵达南京,但关于中伊之战的种种非议,在网上引起了一场激辩。

为准备中伊之战,在上轮中超联赛结束后,河南建业俱乐部就紧急动员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修补。比赛当天,修补过的场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被填补的坑洼处多达十多处,有的地方还露出了黄土,颜色深浅不一,尤其是两个禁区显得特别明显。

在以0:2完败给伊朗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国足失利,除了运气不好外,场地条件也不利于国足的发挥。“大家也都看到了,这种场地不太有利于技术型球队的发挥,相反更适合硬朗打法的伊朗队。”

在相关新闻下面,有数以千计的跟帖,赞同者认为,“菜地”的确影响了国足的发挥,网友“小小老百姓”还表示,“中国所有的球场都太差了,没几个像样的球场,这也是中国足球搞不上去的原因之一。”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国足在为输球找借口,网友“贝利的教练”说:“伊朗队用的也是这一块场地呀,条件对双方是一样的。中国足球要搞上去,就不要找客观理由,多从自身找原因。”“哈麻花”则如此调侃道:“中国队失败原因总结:1草皮太硬,2草皮太软,3草皮不软不硬。”对于中国队自认为是技术型球队的说法,网友“Cheng6796”认为:“国足能说自己是技术型球队?他们的技战术差!球员个人能力更差!”

作为承办这一比赛的河南建业俱乐部一位官员,也对国足输球怪场地表示了不满,这位官员告诉记者,为国足打好这场比赛,从场地维护到赛场安保,他们尽了全力。为备战亚冠联赛,航海体育场铺设的是冬季草,所以夏季出现枯萎是正常的。国足的这场热身赛是在联赛的间隙期进行的,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去更换草皮根本就来不及,只能进行局面的修补。“场地的确影响了双方的发挥,但如果一味从场地身上找原因,我们也不能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