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变阵!多名主力休战 邓卓翔前腰郜林箭头

字号:T|T

国足变阵!多名主力休战

经过两天休息后,国足终于在昨晚进行了同巴拉圭队比赛前的最后一堂技战术训练课。为了不影响国脚们参加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主教练高洪波针对球队目前的疲劳程度和伤病,决定对本场比赛进行阵容轮换。赵旭日等多名之前的国足主力可能将休战,而上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替补于涛和冯仁亮有望首发。

由于明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亚足联排定的赛程中,国足肯定将遭遇类似本次飞行集训的5天打两场比赛的“背靠背比赛”,所以早在本期集训开始前,国足教练组就将适应这种比赛模式,当作了球队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踢完对伊朗队的比赛后,国脚们集体出现了身体机能方面的疲劳状态,由于本周末国脚们还要参加联赛,所以高洪波只能针对球队的情况进行阵容轮换。

昨天的赛前最后一练中,主力一方穿起了蓝色背心,为了增强主力一方的实力,高洪波还专门安排刘建业出现在主力一方,加强进攻。主力一方的门将仍然是杨智,中后卫则是冯潇霆和汪强搭档,荣昊继续担任左后卫,刚刚从中甲联赛归来的张琳芃则担任右后卫。对于国足最重要的后腰组合则变成杨昊和于涛,上场比赛替补上场表现出色的申花小将冯仁亮将担任首发左前卫,曲波将成为首发右前卫,卓翔仍然担纲前腰,刚刚归队的郜林则再次成为球队首发“单箭头”。

高洪波:对手很强,不要期望过高

“这次的对手巴拉圭是世界杯的8强。我们队虽然在最近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和世界强队之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希望外界对这场比赛结果不要有太高的期待。”面对球队内外交困的局面,高洪波在对阵巴拉圭队之前,再一次恢复了自己“低调”的执教风格。

在9月3日的热身赛中,国足在郑州0比2输给伊朗队,可以说让高洪波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最让高洪波没有预料到的是,在一年前根本不重视中国队的伊朗队,竟然在赛前还找到了中国队一个月前在南宁同巴林队的比赛录像,精心研究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同伊朗队的精心准备相比,中国队教练组赛前还拿着一年前伊朗队踢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的录像带在进行赛前准备。伊朗队的精心准备,让国足教练组突然意识到,在经历年初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世界杯前热身战胜法国队后,之前一直都被其他对手忽视的中国队,突然间已经被高度重视。高洪波在输给伊朗队后,明确表示说:“我们没有对手准备得更充分,这是失利的原因之一。”

既然国足已经“名声在外”,今天比赛的对手巴拉圭自然也不敢“怠慢”中国队。本次东亚之行,世界杯后继续留任的主教练马蒂诺,基本上带来了球队的全部主力。输给日本队后,马蒂诺当然不愿意自己此次到亚洲比赛以两场失利结束,因此今晚的比赛,巴拉圭队肯定会以非常认真的态度来应战。高洪波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对比赛的难度更是“心知肚明”。“对手是世界强队,由于我们队再和巴拉圭相遇,至少也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比赛中,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主要的目的还是锻炼自己。比赛中,球队会坚持‘以我为主’的战术,踢出中国队自己的东西,将是球队最重要的比赛任务。”高洪波赛前低调地说。

■本报江苏南京专电 记者 杜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