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易建联:伤病不能阻止我上场

2010年09月07日07:54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椅子男”到“肌肉男”,阿联用了三年时间。

从被质疑,到被肯定,阿联只用了四场比赛。世锦赛小组赛,易建联场均22.5分,位列第三,篮板球9.8个,位列第一。易建联成熟了,这是他一直用心与努力的结果。然而,一场伤病突袭过来,让阿联与中国队有些措手不及。在与俄罗斯队的小组赛中,阿联的跟腱受伤。亚洲篮球网撰文称,阿联的伤病只是烟雾弹,是中国队主帅华德用来迷惑对手的。

事实上,中国队也确实没有必要去迷惑立陶宛。两支球队的差距并不是靠迷惑就能够解决的。此次中国队最让人欣慰的,莫过于易建联的成熟与成长。而阿联的受伤,当然是中国队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不过,昨日得到的消息称,阿联的伤势已好了很多。队医杜文亮说,阿联的核磁共振结果比预想的要好。在连续四天都在进行电针治疗之后,按照杜文亮的推断,两天后就应该恢复,而今晚的比赛正好赶上阿联恢复期结束。

对于立陶宛,易建联并不陌生。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队都与立陶宛队交过手。只不过,那时的核心并不是易建联,而是姚明。而今晚,将是阿联第一次以核心的身份,率领中国队再次对抗立陶宛。立陶宛队很讲究整体发挥,全队的移动很快,转移也很出色,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整体的一个全面考验。阿联说,如果脚恢复得不错,“我想上场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不能想像没有阿联的中国队将怎样与立陶宛抗衡。昨日,中国男篮特意将球队拉到了一个很偏远的球馆进行训练,似乎就是为了躲开一切干扰,全身心投入最后的备战中去。而对于易建联来说,这也将是他能否成为“英雄”的关键一战。尽管当年以高顺位选秀进入了NBA,但阿联在NBA赛场上的表现并没有像大家期望的那般出色,力量单薄,伤病困扰,让这位中国最优秀的大前锋,怎么也找不准自己的位置。面对自己的状况,阿联以低沉的声音回答:“还好吧,我会继续努力。”于是,在新泽西的大雪纷飞中,阿联磨练着自己的技术,在炎炎烈日下,他强化着自己的体能。有人发现,阿联的胳膊上,有了刚性的线条,那就是强化训练的成果,肌肉的隆起,代表着力量。世锦赛上,阿联次次跳起暴扣,则说明他变得更加自信,而这些,正是中国队最为需要的。而阿联的强势发挥,也带动了另一位前NBA球员孙悦的激情。这位曾与科比同队的球员,在经历了车震之后,一直落在低谷。而在世锦赛上,终于有了爆发,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