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25年换38将难填一黑洞 2亿投资仅4人合格

2010年09月07日07:3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25年换38将难填一黑洞 2亿投资仅4人合格

皇马一位置堪称黑洞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招来旧部卡瓦略后,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曾恶讽皇马13年来花1.7亿欧元购买中卫,结果始终没解决这块短板。而本周《阿斯报》则详细罗列了25年来皇马启用过的36名中卫,总投资超2亿,周期更长,得到的结论却类似,只有桑奇斯、耶罗、埃尔格拉与拉莫斯四人值得信赖,也就他们4个效力时间达到5个赛季以上,皇马这块黑洞也真是够黑。

曼努埃尔-桑奇斯是皇马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传奇队长,1983年升入一队后一踢就是18年,出场710次,奠基伯纳乌不朽丰碑。不过在其搭档位置上,萨尔格罗、马塞达与米诺、腾蒂里奥均不令人满意,直到1989年耶罗从巴拉多利德来投,皇马才有了稳定的中卫组合。

随后数年,皇马也曾致力为年事渐高的桑奇斯寻找接班人,但巴西人罗查不令人满意,南多似乎更适合踢边卫,主席桑斯儿子费尔南多-桑斯与离队后进过国家队的加西亚-卡尔沃也只是匆匆过客。直到两个巴斯克人阿尔科塔与卡兰卡先后入队(出场134次与120次),桑奇斯才算淡出主力阵容。

耶罗、卡兰卡与坎波的组合,是2000年皇马夺取冠军杯第8冠的三中卫组合,不过后两人得到的评价很一般,旋即让位给闯荡罗马城失意的埃尔格拉。卡坦不连硬汉身价不过720万欧元,但在皇马踢足8年,从后腰转型中卫还在国家队一度打上主力。但埃尔格拉过于莽撞的个性、频繁拿红黄牌的毛躁,注定即便耶罗被弗洛伦蒂诺赶走,他也无法成为后防顶梁柱。

这里还得提提几个串场人物,弗洛伦蒂诺信奉的“齐达内+帕文”政策,制造一堆“杯具”。首当其冲便是帕文本人,尚未培养成熟便拔苗助长,21岁被强行扶植为主力,5赛季出场167次后被宣布为失败品遭淘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还有几个同门师兄弟,特纳、梅西亚、鲁文、加里、塞萨尔-纳瓦斯等,鲁文首发20分钟被塞维利亚打花,垂泪被换下场的可怜镜头令所有看客动容,也是“帕文”们悲剧的浓缩写照。

从04年开始的故事尽人皆知,弗洛伦蒂诺不再相信青训营,而是掏大把现金购买外援,但无论是意甲悍卫萨穆埃尔、卡纳瓦罗还是伍德盖特、佩佩、海因策与阿尔维奥尔,试水伯纳乌都谈不上成功。只有拉莫斯,得到马尔蒂尼、穆里尼奥等人的交口称赞,而安达西亚人其实本职还是右后卫。新赛季御林军又添了卡瓦略与马特奥斯(二队提拔)两名中卫,可他们又能踢多久?每个人头脑中都会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