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前掌门谢亚龙等被协查 足坛反腐远未结束

2010年09月07日07:21扬子晚报张 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国足领队蔚少辉以及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也一并被带走,中国足坛打假反腐远未结束

足协前掌门谢亚龙等被协查 足坛反腐远未结束

谢亚龙

足协前掌门谢亚龙等被协查 足坛反腐远未结束

蔚少辉

足协前掌门谢亚龙等被协查 足坛反腐远未结束

李冬生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件进入深度调查时期,专案组先后检查了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等账目,从8月底,有传闻前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以往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只是消息一直未经相关部门证实。昨日,记者从中体产业和足协相关人士处获悉,三人的确已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有人否认

神秘女子代接“龙王”电话

谢亚龙等人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传出后,媒体试图跟谢亚龙取得联系,结果谢亚龙的电话竟然出人意料地正在通话中。几分钟后,电话再次接通,响了几声之后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神秘女子的声音,记者先是一愣,随后询问:“这是否是谢亚龙的电话?”对方竟然给了肯定的答复,“那谢头人在哪里?他怎么不接电话?”那名女子回答说,“他现在已经不用这个号了……”片刻沉默之后,女子反问了一句:“你找他有什么事吗?”记者随即表示求证谢亚龙是否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她有些期期艾艾的回答说:“协助调查?没有吧,我没听说这个事。”记者试图向她索要谢亚龙现在的电话号码时,她的回答再次出人意料,“我没有他现在的电话号码。”随即这名女子挂断了电话。

另外,拨打蔚少辉的手机,号码已成空号,李冬生的手机则关机。

有人证实

足协内部称“龙王”已被带往沈阳

被协查的名单中出现谢亚龙的名字,这可谓是一个具有震撼性的消息。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就曾传出谢亚龙遭协查的消息。当时,记者也曾拨打其手机。在连续几天的关机之后,手机恢复了通话,但谢亚龙当时并没有表态。

昨日,虽然足协和体育总局官方未对此传闻进行任何回应或证实,但据相关知情人证实,谢亚龙确实于上周五晚在北京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随后两天谢亚龙一直是在北京配合公安机关的询问和调查。上周日,谢亚龙已和调查组一起前往沈阳。

据业内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接受调查主要是因为他们将对南勇、杨一民案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核实。谢亚龙在2005-2009年在中国足协任职,他在任职期间曾与南勇、杨一民共事。由于南勇、杨一民被公安带走传讯后,其中会有一些涉案过程的细节需要相关人士去证实,目前,南杨案已经进入到庭审前的准备工作,因此公安部门需要针对南杨案向谢亚龙求证。

谢亚龙担任中国足协主管领导期间,南勇曾主管国家队和联赛等重要工作,杨一民则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如果南勇和杨一民在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中有涉嫌犯罪的情况,作为上级领导,谢亚龙对这些相关工作流程最为清楚,因此他将对南勇、杨一民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所作的阵述作出判断。另外,蔚少辉原来负责国家队的工作,长期担任国家队领队,南勇在任职期间,蔚少辉主要向南勇汇报工作,如果南勇有犯罪嫌疑的话,蔚少辉应该能够为公安部门提供相关证词。

更多人在猜

下一个会是谁?

从王俊生1994年开始倡导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迄今经历了5届掌门,其中南勇确定有事已被批捕,谢亚龙、阎世铎的卷入让中国足协历届掌门再度成为反赌扫黑风暴的焦点中心。

在王俊生黯然下课后,阎世铎、谢亚龙、南勇相继走上足协前台主持工作,其间功过,各有评说,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些年来国家队战绩不断下滑、国内联赛影响力极度缩水。到南勇案发,更是爆出中国足球体制内的最大丑闻。1992年以来中国足协的五位掌门,现在就有三人卷入。除现任掌门韦迪属于反赌扫黑风暴兴起后,以救火者身份入主之外,相信就是王俊生也存在被协查的可能。王俊生在位8年,从1997年开始国内足球的假赌黑就开始猖獗,作为当时的主管领导,如渝沈悬案等旧账被翻出来,他也有可能被协查。张 昊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