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变脸挑战巴拉圭 周海滨或仨月后再入首发

2010年09月07日07:07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拉圭队上周六刚刚在日本0:1小负日本 队 ,但这场失利让他们更希望在中国队的主场挽回颜面。今天,国足就将在南京与巴拉圭队进行热身,巴拉圭队表示,希望踢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手对这场热身赛的态度相当认真,中国队面临的困难较之对阵伊朗队只会更大。

3日和7日,利用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国足连战两场。这种“背靠背”作战,对队员体能要求极高。 “这一期集训,要在5天内打两场。这其实也是一种适应,因为世界杯预选赛也有这样的赛程安排。所以,我们必须全面掌握球员的身体恢复情况,知道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哪些地方需要特殊安排。 ”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按照赛程,世界杯预选赛也是 ‘背靠背’,相隔很近。从现在开始,就必须提前适应。这种适应,并不只是形式上的模仿,而是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的摸底,从而做到心中有数。从这个角度来说,打伊朗队和巴拉圭队,无论胜负,都很有借鉴意义。”

但是,伤病加上疲劳,已成为国家队前进道路上的 “拦路虎”。高洪波无奈地说:“这些球员们真的很不容易,打完联赛马上又要踢国家队的比赛,实在太累了。”而过多的伤病已使国足在与伊朗队比赛后被迫停练两天。高洪波一直不想国脚们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俱乐部,征战接下来的联赛。这样一来,上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的球员可能都会得到休息,而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或者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有望在南京奥体中心首发亮相。

比如说鲁能的周海滨,有可能继去年6月1日后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像刚刚抵达南京的三名中甲球员郜林、孙祥、张琳 以及上一场出场时间比较少的冯仁亮、陈涛、汪强以及关震等有可能首发出场。

大面积地进行首发阵容调整,会不会影响国家队的战斗力呢?在教练组看来,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早已经确定,而且大部分球员都不是新人,因此换一批球员首发出场也不会对国家队造成太大的影响。相反,这样可以让更多的球员彼此熟悉,等到亚洲杯开打时,一旦有球员出现伤病或者停赛时,他们可以随时顶上。

□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