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将举行亚运交通演练 11日起单双号限行

字号:T|T

本周六(11日)至下周二(14日),广州市将开展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与7月份演练不同的是,本次的演练时间和项目有几大变化,其中限行时间从第一次演练的7时至22时调整为8时至20时,每天减少了3个小时的限行时间。在演练首日违规“初犯者”,在30分钟内先警告处罚,如继续上路,将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元并扣3分的处罚。而对于热门话题“公务员将错峰上下班”的提议,则不在此次的演练范围。

昨日,广州市交委、市环保局、市气象局以及市交警支队和广州亚组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州将在9月11日至14日,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举行第二次迎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

限行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8点

在会上,广州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介绍,在9月11日0时至14日24时,还将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限行范围是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包括增城、花都、从化、番禺等区域。

据介绍,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外市籍机动车在第二次演练时不受黄标车限行措施的限制,可以进入广州市行政区域通行,但必须遵守按单双号行驶的规定及广州市其它限制机动车通行的规定。

颉亚林介绍,此次演练与7月份首次演练相比,最大的特点是限行时间大大减少。第二次演练的限行时间从第一次演练的7时至22时调整为8时至20时,每天减少了3个小时的限行时间。

那么在亚运期间,是否将使用该限行时间段?颉亚林表示,此次演练限行的时间,单双号限行是早八晚八,至于这个时间是不是进行亚运会亚残运会时的限行时间,“我们会通过这次演练摸索好各种数据,通过科学的数据和限行效果来做出最后的决定。”

颉亚林还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本次演练乃至将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实施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民可拨打电话9690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gzyyjtzz@163.com进行反映。

演练首日初犯先警告再犯就罚

广州市交警表示,在第二次演练中,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总结第一次演练经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对违反单双号限行车辆的管理力度。在本周六演练首日,对首次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警告处罚,30分钟后交警如发现该车继续违规行驶,则将对其进行罚款。在限行演练的其余3天里,车主一旦违规开上路,都将一律按照后者的标准进行查处。对于外地籍车辆,也将比照本地车辆的标准进行处理,一视同仁。

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的,将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违反亚运专用车道通行规定的,将以“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处150元罚款。

环市路天河路设亚运专用车道

从9月11日至14日每日6时至22时,环市路(麓湖路口以东)、天河路(体育西路口以西)将进行亚运专用车道测试,届时将封闭测试路段左侧(即最里头那条道)第一条车道,禁止车辆通行。

此外,在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广州将专门为黄埔港进出货车开辟一条专门的货车通道,方便港口的货运车辆通行,不受单双号限行的限制。

据介绍,从9月11日0时至14日24时,开放黄埔港港口货车通道,行经港前路(蟹山西路口以东路段)、科丰路、丰乐路(广园快速路口至黄埔东路口段除外)、姬火路(丰乐路至石化路口)、石化路、黄埔东路(丰乐路口至开发大道路口)、开发大道(黄埔东路口至广园快速路口)、广园快速路(开发大道路口至东二环高速)等这些道路的货车不受单双号限制。

正规校巴楼巴一律不受限制

与首次演练相比,此次限行演练新增了新闻采访车、运钞车纳入不受单双号限制的范围内。不过,新闻采访车必须是报社或电台的车辆外观统一粉刷标志,仅在前面挂一个“新闻采访车”等字样是不行的。

至于市民担扰的楼巴、校巴是否会受受限问题。有关部门表示,行驶证上车辆类型为大型客车的车辆不受本次单双号演练的限制:同时,放置《校车标牌》且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的校巴不受本次单双号演练的限制。

热点问答

“当日上牌车辆可通行”

信息时报:新车上牌当天,已办理固封的车牌号牌与当天单双号限行的规定有冲突怎么办?

市交委:在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如出现此类问题,上牌当天可通行。

信息时报:运输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且持有《货车单双号通行证》的货车可以不受单双号措施限制,那么这个证的发放是怎样申请的,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审批,应该向哪个部门申请?

市交委:我们这个领证是按照“归口管理、保障重点”的原则来安排工作的,主要是对市民生产生活有重大影响的物资的运输进行保障,所以,目前是按照归口归行业进行初审,然后由货车发证工作小组进行审查。

信息时报:对于更号换牌的业务最终已经通过公安部的批准,何时能够实施?

市交委:因为更号换牌涉及到整个车辆管理系统里面信息数据更换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严谨的问题,具体还在调试当中,但是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向社会公布具体的办证时间。

信息时报:第一次限行演练中,外地宣传力度不大,导致很多外地车主并不知情而“中招”。第二次限行演练会采取哪些宣传措施?

市交委:这是我们经过第一次演练以后,工作做得不足的一个方面,在第二次演练我们会采取更为完善的措施,第一个是通过短信向我们掌握的几百万司机发送交通管理措施的短信。第二是通过印发几百万份第二次演练的通告。第三是我们将通过省市委宣传部在广州周边城市,包括港澳地区发布交通信息。总而言之,第二次演练我们会通过各种手段,最大限度的向市民以及其他省份的人员来广州时对这次演练的措施掌握得更加透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