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白岩松邰丽华等出任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

2010年09月06日19:21中国新闻网杨薇 冯婧婧 陈林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9月6日电(杨薇 冯婧婧 陈林耿)今天上午,在由亚残运会志愿者部主办的“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聘任仪式”上,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舞蹈《牵手观音》的表演者、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邰丽华以及2008年残奥会双人赛艇冠军周杨静成为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

从广州市副市长、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国手中接过“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证书后,白岩松和周杨静还分别在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祝福板上写下“同行”和“用心志愿,精彩亚残运”的亚运寄语。邰丽华虽然因故未能到现场,但仍向亚残运会组委会表达了对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大力支持。

白岩松在作为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代表发言时表示,精湛的服务技能是志愿者必备条件之一,希望人们对于亚残运会的关注点不再是成绩,而是对残疾人生存状况的关注。

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还获悉,3位大使将会在亚残运会比赛期间,与普通的亚残运会志愿者一样,参与赛时的志愿服务。同时,他们还会通过自己的方式,慰问、鼓励参与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亚组委志愿者部还将拍摄3位大使的宣传公益广告和宣传海报,通过3位大使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关注亚残运会、参与亚残运会。

与此同时,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也正式全面展开。亚组委志愿者部已确定天河体育馆作为志愿者培训示范场馆,目前正通过夺宝游戏等趣味性、实用性强的形式对志愿者进行场馆功能分布、内部设施、周边环境等内容的培训,让志愿者尽早熟悉场馆、了解场馆。下阶段,亚组委志愿者部将培训志愿者参与示范场馆的实践服务和实战演练,模拟赛时服务情境和紧急情况,以提高服务水平和应急能力。

记者在活动仪式上了解到,《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志愿者知识读本》也正式出炉并在新华书店公开发售。该读本除了包含亚残运会志愿者的行为指引和服务残疾人的规章礼仪之外,还有残疾人服务理念和城市无障碍措施等相关内容。该读本将免费赠送给所有服务亚残运会志愿者。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吕世明对于这本《知识读本》也是大加赞赏,他表示,“八千三百万残疾人的期待,相信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