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西主帅:小罗可打2014世界杯 罗纳尔多不行

2010年09月06日1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主帅:小罗可打2014世界杯 罗纳尔多不行

意大利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大罗、小罗缺席2010年世界杯,是球迷永远的遗憾。现在世人担心的是,他们二人能否参加2014年世界杯?还有,西奥、塞萨尔等人2014年时年龄也会很尴尬,他们有机会吗?所有的这些问题,只有一个人有资格回答,这个人就是巴西新帅梅内塞斯。

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梅内塞斯给出了慷慨的回答。人们最为关心的是,如今罗纳尔多即将年满34岁,小罗已经年满30岁,到2014年时这两个数字将分别是38岁、34岁,梅内塞斯会给他们参加2014年巴西本土世界杯的机会吗?

梅内塞斯讲道:“小罗?我现在所打造的球队,就是为了2014年的世界杯。在我看来,小罗并不老,他的年纪并不被我的计划排除在外。小罗的技术不容置疑,上个赛季他在米兰的表现也很出色。但我所观察的是他的连续性。如果他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出色的状态,那么他将接到我的电话。”

那么大罗呢?梅内塞斯会不会给38岁的大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呢?梅内塞斯的回答很巧妙:“我认为,如果罗纳尔多愿意,他还可以保持2年的高水平……”请注意,2年不是4年,所以显然大罗不在梅内塞斯2014世界杯的计划之内。

还有一个问题,人们很是担心。国米的三名巴西球员,卢西奥已经32岁,塞萨尔已经31岁,麦孔已经29岁。2014年时,卢西奥将36岁,塞萨尔35岁,麦孔33岁,前两者的年纪都有偏大之嫌,而麦孔33岁时也可能出现状态下滑。梅内塞斯是否还会信任他们呢?在南非世界杯后,梅内塞斯首次集训时没有召进这三人,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已经被排除在2014世界杯的计划之外了呢?

梅内塞斯解释道:“南非世界杯留下了很深的伤口。举个例子吧,到现在为止,塞萨尔还是很悲伤。我没有召进他们,是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的痛苦传染给年轻人。我的新团队必须带着热情上路。但我绝不会放弃国际米兰的这三名球员。”

提起国米的同时,人们自然也想问一问,梅内塞斯是否看好国米的巴西新星库蒂尼奥。巴西主帅讲道:“他有天赋,还有很好的头脑。我被他表现出的渴望所打动了。也许在别人看起来他与甘索、内马尔这些人还是孩子,但我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正确的态度、很好的战术适应性。我必须说,得到库蒂尼奥,国际米兰将拥有一个伟大的计划。”

访谈中,梅内塞斯透露出一个关键的信息:他的2014世界杯计划的头号球星是帕托!他讲道:“我承认,当我看到帕托本人的时候,我非常惊奇的发现他比我在电视前看到的、比我之前所想象的要更加出色、更加精力充沛。我先前认为他有一点像卡雷卡,可我现在发现他更像罗纳尔多!看一看他吧,有技术,也有身体和力量,见到他使我比我选择这个职位的时候有信心多了(大笑)。”

提及帕托,《米兰体育报》的记者问了梅内塞斯一个重要的问题:“以一个教练的角度来看,您认为AC米兰应该让罗比尼奥、帕托、小罗一起出战,还是应该让罗比尼奥、帕托、小罗、伊布四大攻击手一起出战呢?或者你认为他们中的哪个人该打替补。”这个问题多少有一点刁钻。显然巴西主帅是希望巴西三叉戟一起出战的,但让伊布替补,这无疑有一点匪夷所思。

梅内塞斯带着狡黠的微笑,给出回答:“我应该坦率的说吗?在我看来,想要让这4个人出场,同时保持球队的攻守平衡是很难的。让我们来说清楚一点。伊布和帕托都是中锋,小罗曾经是个中场,但现在已经是个前锋了(回防很少)。罗比尼奥也是前锋。四个前锋一起出战,我对此很有疑虑。当然,足球永远充满意外,所以谁知道呢。”在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梅内塞斯巧妙的将伊布、帕托都划为“中锋”行列,而通常一支球队是不会派上两个中锋球员的。这也就是说,梅内塞斯认为伊布、帕托两人将有一个是替补。他又如此看好帕托,他个人的选择是什么不言而喻。

从梅内塞斯的话语看来,他很看重的是球队的攻守平衡。他不是号称“宁愿攻着死,也不守着生”的性感教练吗?巴西新帅笑了:“我喜欢进攻,但我更喜欢攻守平衡。让我告诉你吧,我最欣赏的教练是穆里尼奥。不过是在球场上工作的穆里尼奥,而不是那个在麦克风面前的(笑)”。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