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青年女排赛将战 15队竞争三个世青赛名额

2010年09月06日17:2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青年女排赛将战 15队竞争三个世青赛名额

(图片:在2009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上,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都表现优异)

华奥星空讯 第15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将于本月12日至20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本届赛事将有创纪录的15支球队参赛,赛事的前三名球队将获得2011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在两年前于中国台北举办的上届赛事中,日本队力压中国队,夺得了18年中的第一次冠军。在1990年的决赛中,日本队曾击败韩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取了冠军。从那以后,她们再未能获得这项两年一届的赛事的冠军。

随后主宰亚洲青年女排赛的是中国队。自从1992年首次夺冠后,中国队从未在该赛事中遇到挑战。直至2008年,中国队才丢失冠军,获得了第三名。

本届为期九天的赛事还是明年在秘鲁利马和特鲁希略举办的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的预选赛,赛事的前三名球队入围世青赛。而阵容整齐的中国队此次卷土重来,力争重夺失去的荣誉,第九次夺冠。

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队。此外,泰国队派出了今年五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亚洲少年锦标赛时获得第三名的球队。

本届参赛的15支球队第一阶段中分为四个小组,其中A组为东道主越南、哈萨克斯坦和新西兰,B组中有卫冕冠军日本、印度尼西亚、香港和斯里兰卡。C组中有两年前的亚军中国台北、泰国、斐济和印度。D组中有中国、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 。

9月12日的揭幕战将由越南队对新西兰队。当天其他场次的比赛还有:香港对斯里兰卡,印尼对日本,斐济对泰国,印度对中国台北,伊朗对中国,以及澳大利亚对韩国。

第一阶段分组赛将在胡志明市的潘廷逢体育馆进行,各组前两名球队进入前八名的赛事。各组前两名以外的球队则参加排定9-15名名次的比赛。(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