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赌球案听证会即将举行 地点私人且秘密

2010年09月06日17: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赌球案听证会即将举行 地点私人且秘密

希金斯赌球交易截屏图。

体坛网讯 本周,巴里-赫恩着手改革的斯诺克新赛季第一项排名赛将在上海正式开打。而远在5000多英里之外的英伦三岛,有关“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赌球事件将展开听证会。这对斯诺克运动的未来将有很大的影响。

今年世锦赛举办期间,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爆出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为了30万欧元的赌金牵涉到了赌球事件之中。一时间在斯诺克界掀起了轩然大波。正在着手改革斯诺克运动的主席巴里-赫恩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之后,本周二将开始对希金斯案件的听证。

听证会的最终结果对赫恩尝试重新提升斯诺克运动,吸引新的赞助商具有深远的意义。

预计将在周三得出结论的听证会却留给人们很多惊讶的地方。第一点就是听证会将不对外公开,将在一个私人的秘密的地方举行。

赫恩一直表示需要透明度,但世界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已经将这个案子移交给了英国体育纠纷解决中心。这是一个独立的组织,将对希金斯案子做出裁决。

负责听证会的专家小组负责人是伊恩-米尔。

从事发之后,希金斯就已经被世界台联禁止参加所有比赛,一直到最终的调查结果公布。而另外一位事件当事人、他的经纪人帕特里克-摩尼也被从世界台联理事会中剔除出去。

另外一位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也已经终结了和摩尼的经纪合约。

世界台联主席赫恩说过:“直到被证明有罪之前,任何人都是清白的。但现在整个项目比任何个人都要重要,因此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这种案件对任何体育项目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要妥善的处理。球员为什么来参与这些体育项目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重要的是为什么人们在看这些体育项目。他们需要在他们的头脑中保持清醒的概念,从各方面开始努力。”

爆料该事件的《世界新闻报》在7月的时候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们已经把相关证据提交给了权威机构。

该报纸已经将没有剪辑过的视频原件交给了负责调查该事件的大卫-道格拉斯。

希金斯将这次调查描述为“我一生中最重大的一场比赛”。

他说:“不是世锦赛陷入危险的境地,更重要的是我的名声。”

同样,斯诺克运动也如此。

此次针对约翰-希金斯的调查反映了世界台联对赌球、受贿等丑闻的绝不姑息的坚决态度,但这种事情的发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5年澳大利亚球员昆汀-汉也被媒体曝光同意在中国公开赛与肯-达赫迪的比赛中让球。

汉否认了这些指控,但他最终被世界台联纪律调查小组禁赛八年。

斯蒂芬-马奎尔和詹米-伯内特在2008年一场比赛中涉嫌赌球的案件目前仍然在警方的调查之中。

个人体育项目由于操作的便利性更能吸引赌球方面的关注,而斯诺克就是受到赌球集团青睐的一个项目。

希金斯事件的发生已经给斯诺克运动蒙上了一层阴影。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