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香港大学硕士登山身亡 天气恶劣尸体滞留山上

2010年09月06日16: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大学硕士登山身亡 天气恶劣尸体滞留山上

死者生前照片。(资料图)

体坛网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三十一岁的港人胡凯伟与一名友人上月底到东欧国家斯洛伐克登山,挑战海拔2655米的斯洛伐克最高峰格尔拉赫峰,却遇到大风雪被困山上,致电当地警方求助,惜救援队赶抵现场时已欲救无从,最终证实两人身亡。由于恶劣天气持续,两人遗体一度滞留山上。胡凯伟的家人表示,仍未知道最新情况,也未决定后事安排,已联络香港入境处求助。

胡凯伟的姐姐表示,在伦敦工作的弟弟经常到欧洲国家旅游或行山,每次都会向在港家人发电邮交代目的地及航班资料。今次斯洛伐克之旅亦有告知家人,表示会于上月二十八日飞往波兰,到塔特拉山一带登山,预计于三十一日由斯洛伐克返回伦敦,届时会再与家人联络,但一直杳无音讯。

天气恶劣尸滞山上

胡小姐续称,前晚接获弟弟在伦敦的朋友确认弟弟已失踪,由于并不知道确实目的地及同行人数,惟有尽量联络弟弟的朋友打探,后来联络到一名匈牙利人,他临时有事未有与弟弟同行,据他提供的行程资料,得悉弟弟预订了斯洛伐克塔特拉山区的两间旅馆,预备挑战格尔拉赫峰。该匈牙利人代她致电旅馆了解,确认胡凯伟已遇难,她再自行致电旅馆,核对姓名后同样证实弟弟已不幸身亡。

由于语言不通,胡小姐表示仍未能详细了解事发经过,暂时只知上月三十日当地有大风雪,警方收到两名行山人士求救,但救援队赶抵时已发现两人没生命迹象,更因天气恶劣,暂时未能将遗体运返山下。

胡小姐指家人特别是母亲非常伤心,但现时最重要是掌握最新情况,以决定是否及何时动身到当地处理后事,已向本港入境处求助。由于胡凯伟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英国公民海外),在香港大学建筑系硕士课程毕业后,受聘于英国伦敦一间建筑师楼,他的雇主已透过英国驻斯洛伐克使领馆寻求协助。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就一名港人在境外失踪事件,该处接获其家人求助后已即时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联络中国驻英国及波兰大使馆了解,会视乎情况及家人意愿提供协助。

胡凯伟的朋友纷纷透过社交网站Facebook的悼念好友,有教友坦言昨崇拜时几度欲哭,但都强忍下来,希望主可带领凯伟家人走出阴霾,亦有自称与凯伟识于微时的好友慨叹人生无常。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