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曲棍球世界联赛将开赛 世界前8获得参赛资格

2010年09月06日16: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5日电(报道员赵敬珩 沈鑫)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莱昂德罗·内格雷5日宣布,为了促进曲棍球运动的发展,国际曲联从2012年起将创立一项新的顶级赛事——曲棍球世界联赛。

目前正在阿根廷中部城市罗萨里奥参加第12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的内格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国际曲联的计划,曲棍球世界联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每届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排名前8位的球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8支参赛球队则从各地区的预选赛中产生。

内格雷说,为了鼓励各国球队参加这项新的赛事,在曲棍球世界联赛上取得佳绩的球队将获得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入场券。首届曲棍球世界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有可能在阿根廷举行。

内格雷指出,曲棍球世界联赛开赛后,冠军杯赛事也将进行调整,从每年举行一届改为每两年举行一届,参赛球队从目前的6支增加到8支。今后曲棍球运动中将有四项重大赛事并行:奥运会、世界杯、冠军杯和曲世界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