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坚持游泳41年 七旬老人拥有“50岁的心脏”

2010年09月06日16:1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杭州9月6日电(记者张乐)78岁的老人,却拥有年龄50岁的人的心脏。坚持游泳41年的老人朱世渠,本月5日第30次参加了杭州市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游泳比赛。

当日是杭州市第30个游泳日,第30届全民健身游泳比赛在杭州大关小区游泳健身中心举行,近1000名市民参加了这次活动。

朱世渠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考虑到安全问题,60岁以上选手不记成绩,但他仍每年坚持参加。这名曾经的炼油厂保卫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坚持游泳41年,近30年来,一年一度的杭州市全民健身游泳比赛他每次都参加。他所在的杭州冬泳队队友告诉记者,老朱虽是年近80岁的人了,但体质却赛过中年人,每周要游三次泳,周一与周三都可以在城东公园的航模俱乐部游泳池找到他。一名大医院的心内科专家曾十分惊讶,说老朱的心脏“年龄”只有50岁。

在参赛选手中,民间组织悠泳俱乐部选送了30名选手,当天获得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奖牌。领队汤家材介绍说,该游泳俱乐部有成员92人,有从事公、检、法、教师等各种职业的,也有学生和普通市民,年龄下起10岁,上至77岁不等。俱乐部还有曾经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他们充当义务教练教人游泳,帮助游泳爱好者在健身同时提高速度与技术。他估计,在杭州各城区,像他们这样完全民间草根的游泳组织有10多家。

杭州市养生体育运动协会负责人徐培林介绍,近30年,杭州市每年都会在杭州市全民健身游泳日组织全市城区的广大市民参加较大规模的健身游泳比赛,并通过比赛培养市民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与爱好。今年参加比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6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