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期待上海大师赛表现 告别忧郁症得益爱妻

字号:T|T

本报记者 周俊 上海现场报道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今天就将开战。在这次来上海的外国球员中,2006年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无疑是最忙碌的一个。一下飞机,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无锡参加前期宣传,与喜爱他的球迷见面。

长途跋涉让多特显得有点疲倦,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他仍然相当期待。

对于多特来说,2006年是他终生难忘的一年,他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而且是在克鲁斯堡举起了世锦赛的冠军奖杯。

实际上,那一年去谢菲尔德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多特能在世锦赛上有什么作为。“你得去证明自己,而冠军是最好的方式。”多特说,那之前,他多次在半决赛、决赛中吃到败仗。2001年英国公开赛与希金斯相遇,2004年在世锦赛中碰到奥沙利文,多特都有机会打破冠军荒,但他一次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因为如此,在2006年,即使多特拿下了奥沙利文,人们还是不看好他能在最终的决赛中问鼎冠军。但多特就是个为创造历史而生的人,不仅职业首冠就拿下世锦赛冠军,而且还和对手一起创造了单局74分钟的最长比赛纪录。

很难想象,这样一位台球天才曾一度要放弃台球。就在多特拿到世锦赛冠军那年的年底,他遭遇了重大打击:他的前经纪人因为患癌症去世了。这位经纪人在多特还是个孩童的时候就发现了他的台球才华,他对待多特如同自己的孩子,并不断挖掘着这个少年的潜质,他的离去让多特非常难过。打击接踵而至:多特的妻子遭遇癌症恐慌,虽然后来证实是误诊,但多特就此患上了忧郁症。

“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太艰难了,我承认当时一度对斯诺克失去了兴趣,甚至不关心自己的成绩,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6名。我和妻子多次交流,我说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打下去,但她一直都在支持我。我知道,我还有两个孩子,他们需要我这个父亲。”多特说。

2010年,多特一路杀入世锦赛决赛,虽然惜败罗宾逊,但那个台球天才又回来了。得过忧郁症的他如今更知道如何调节自己的的生活,除了斯诺克,他喜欢闲暇时打打高尔夫球,玩玩扑克,听听音乐。

在媒体采访区,多特和马奎尔坐在一起为球迷签名。“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错。我希望能在这个城市打出精彩的台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特表达了此次上海之行的心愿。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