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太原马拉松开赛 非洲选手包揽男女全程冠军

2010年09月06日14:3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太原9月5日电(记者郝王乐 叶健 晏国政)5日上午8时,首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山西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黑勒·哈加·格米达以2小时13分30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冠军则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艾玛·穆托尼·吉鲁吉以2小时29分52秒收入囊中。

来自青海的尹顺金以2小时20分14秒位列男子第八,是此次国内参赛选手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马拉松赛设有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小马拉松健身跑等五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达上万人,其中也不乏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优秀运动员。

近年来,马拉松比赛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喜爱。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数千名业余马拉松爱好者参与。70岁的太原市民宋更生从2000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以来,到目前共参加了33次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和13次半程国际马拉松赛。

“群众是运动主体,每次参赛都像在过节一样。在别的城市跑了这么多马拉松,能在家乡的土地上跑一跑才不遗憾。” 宋更生激动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