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杜丽:看到孩子时没感觉 与庞伟每天打电话

2010年09月06日14:1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运动裤,休闲上衣,稍稍发福的杜丽一脸笑容地走出电梯,现场立刻响起“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和丈夫庞伟一起头戴奥运冠军的光环,注定让杜丽避不开媒体的视线。

9月5日,这位人气颇高的奥运冠军按家乡习俗“出月子”,吸引了大批获知消息的媒体记者赶到山大南路延长线上一家名叫福座产后护理中心的地方。8月8日生下儿子的杜丽出院后,到这家尚处于试营业阶段的护理中心“坐月子”。福座本来只想为自己的第一个“明星客户”举行一个欢送仪式,没想到,仪式几乎成为杜丽的小型新闻发布会。

谈给儿子起名:小名是做梦梦到的

和护理中心互赠礼物、与工作人员合影等简短的仪式后,活动即进入杜丽的“新闻发布时间”。她让工作人员帮忙抱着儿子,自己抱着五六个话筒回答记者的提问。

媒体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两位奥运冠军的孩子的名字。等杜丽下楼时,记者和工作人员交流,得知孩子的小名叫“茂茂(音)”,“是杜丽自己先这么叫的,后来大家就把这个名字叫开了。”

大家都想知道为什么叫“茂茂”?“我做了个梦,梦里孩子说自己叫茂茂。”杜丽半开玩笑地说,所以就叫这个名字了,但“大名还没起好,得和老公一起定”。

有记者问,有没有考虑把孩子的名字和奥运联系起来,因为杜丽是8月8日剖宫产下的儿子,当天正好是北京奥运纪念日。“确实有很多人这么建议,但我们是我们,孩子是孩子。”杜丽说。

谈儿子未来:不一定练射击

杜丽和庞伟都是奥运会射击冠军,儿子会不会成为“枪王”?

面对记者“想不想让孩子以后也练射击”的问题,杜丽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一句“还没想好”。

不过,杜丽直夸儿子有“运动健将风范”。“在这里,每天都会有专人给孩子游泳等,他表现很不错,真的很有点运动健将的风范。”产后护理中心的护理部主任安峰也说,可能是父母亲都是运动员,她感觉杜丽孩子的身体素质要比普通孩子好一些,才一周时间孩子就能抬起头了,游泳等其他方面也都表现不错。

在现场,除了杜丽外,“茂茂”成为很多镜头捕捉的对象。孩子被外界如此关注,“刚刚开始我也不想让孩子露面,但后来想,其实他就和普通孩子一样,露露面也没什么。这次曝光也是好事,以后就不会有人再这么关注了。”

谈做母亲:刚开始没感觉,现在很幸福

面对记者,杜丽一脸做母亲的幸福。她也直说做母亲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不过,“说老实话,可能是剖宫产的原因,第一眼看到孩子时,真的没什么感觉,觉得他和自己关系不大。”杜丽说,但很快就有了做母亲的感觉。

心理上,杜丽说自己没感觉有多大的变化,“和以前差不多”,“但很多朋友见到我,说我和原来不太一样了,眼睛里有一种做母亲的感觉。”

尽管已经到国家队报到训练,但丈夫庞伟对杜丽和孩子十分关心,用杜丽的话说,“离开济南后,基本上是每天至少一个电话”,这也让她感觉很幸福。

谈何时复出:恢复不错,看情况而定

8月25日,为备战伦敦奥运选拔和广州亚运会,庞伟离开济南前往国家队参加训练。杜丽何时复出、会否参加伦敦奥运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下一步先带孩子,什么时候复出得看他(孩子),如果孩子一切都很好,而且国家队和省队需要,可能会尽快复出。”杜丽说。

据杜丽介绍,月子里,自己恢复得不错,这里有专门的康复设备,也有专家帮她恢复,比如她每天都要做康复操,“以后真的要再打,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状态可能会比较快。”她说,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也是当初选择到产后护理中心“坐月子”的原因之一。

她说,如果在家里“坐月子”,自己和家人得照顾孩子,家人还得照顾她,肯定没在这里这么省心,这里的工作人员毕竟是专业的,而且考虑比较周到。“以前很多人和我说过月子难熬,但我觉得挺舒服的,相当于静养了一个月。”再说,这一个月里,自己根本没想工作上的事,只想着孩子,“真的很舒服。”

“孩子也发育很好”,杜丽说,一个月里长了2斤多,这也让她很放心。

福座产后护理中心董事长杜恩莉说,他们是借鉴上海、北京等地产后护理机构后决定在济南开设的这家产后护理机构,目前还只是试营业,杜丽是他们第一个“明星客户”,考虑到她的特殊性,他们在饮食的营养、产后康复等方面做了一些安排,“主要是想让她更好地恢复。”

护理人员:她没有一点儿明星架子

仪式上,产后护理中心向杜丽赠送了一张庞伟亲吻“茂茂”小脚丫的大照片和一本相册,杜丽则回赠福座一件国家队的队服,并当众签上自己的名字。庞伟离开济南时,还专门给护理中心题写了“精心呵护,值得托付”的字。

“杜丽和庞伟虽然都是奥运冠军,是大明星,但我们相处得非常好。”杜恩莉说。

护理部主任安峰和杜丽以及她的家人打交道最多。“杜丽和庞伟两人都很平易近人,甚至比一般的人还好打交道,还好服务,没有一点儿明星的架子。”安峰说,她在这里住了接近一个月,和工作人员从来没有过哪怕很小的不愉快,庞伟和杜丽的其他家人也没有,“特别是杜丽,只要一说话,每次都是面带笑容。真的很好相处。”

据安峰透露,庞伟8月25日到国家队报道去了,“刚开始几天,杜丽情绪有些小波动”,其他时间都很平稳。杜丽的教练和亲戚朋友也特别关心她,几乎每天都来看望她。杜丽的教练还告诉他们杜丽有哪些习惯、爱好,比如告诉他们杜丽不爱吃甜,“我们就在她的食谱里尽量减少带糖的东西。”

据了解,杜丽坐完月子后,将回她在济南的家居住。

(记者李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