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巴战前瞻:国足迎世界杯强阵 高帅看重士气

2010年09月06日13:54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将在南京与10年南非世界杯八强队伍巴拉圭队展开一场热身。巴拉圭的亚洲行第一站是日本,不过在横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曾经在世界杯上以5-3战胜过日本队的巴拉圭,这次却成功被日本队复仇,0-1,巴拉圭的亚洲首秀以失利而告终。面对圣克鲁斯等大牌齐聚的巴拉圭队,中国队将以什么样的表现来弥补上一场0-2被伊朗完爆的遗憾。

>>>>点击进入本场比赛直播室

世界杯球员云集 中国队遇真正考验

巴拉圭队抵华的球员中包括11名参加了10年南非世界杯的队员,其中包括队长门将比拉尔、后防线的保罗•达席尔瓦、中场的贝拉、圣克鲁斯、巴里奥斯等主力球员。不过其头号射手巴尔德斯未能入选,另外本菲卡队的球星卡多索也没有入选。即使如此,南非世界杯的八强队伍带来一半主力,也让中国队的压力倍增。

此前中国队在郑州和伊朗的比赛中,全场比赛被伊朗队压制,高洪波主教练上任后的“技术流”打法在这场比赛中毫无体现。而这次遇到以防守起家的巴拉圭队,而且在刚刚过去的南非世界杯上,巴拉圭队正是在点球大战中力克中国的近邻日本队,才挺入最后的八强。尽管对手在5天中要踢两场比赛,但是以中国队的实力,像日本队那样取胜恐怕还是一个不现实的目标。

负伊朗后 战巴拉圭输赢更无所谓

在0-2输给伊朗队后,主教练高洪波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声,不过高洪波并没有理会这些声音,反而强调:“接下来与巴拉圭的比赛才是他眼下最要紧的,是调节好队员的情绪和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战巴拉圭。至于比赛结果,我还是那句话,并不重要,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就行。”虽然高洪波嘴上一再强硬,但是面对阵中大牌云集的巴拉圭队,输赢都可能是无所谓,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C罗能否继续惊艳 他若首发场面将如何

上一战第65分钟,上海申花球员冯仁亮替补上场之后,在短短的25分钟之内帮助落后的国足创造出7次机会,虽然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进球,但是冯仁亮在登场后20多分钟内的表现让高洪波后悔不已。如果在那最后的30分钟里,冯仁亮制造的威胁如果能打进1个球,那最后的结果将不是中国队0-2被伊朗队在主场打得灰头土面。那么本场比赛冯仁亮会获得更多的表演机会吗?

再度交锋 中国队首发却难产

中国队上一次与巴拉圭交手还是在遥远的1996年,这是中国队时隔14年后第二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与巴拉圭交手,迎来的却是一支货真价实的巴拉圭队,多达11名世界杯参加球员随队出征,更有圣克鲁斯这样的大牌压阵,中国队不得不正视对手。但是伤病加疲劳最成为横在主教练高洪波面前的最大障碍,因为疲劳和伤病的原因,在打完和伊朗的比赛之后,国足曾经被迫停止了两天的训练。高洪波一度只能带领着郜林、孙祥和张琳芃三名刚打完中甲联赛的球员前往前往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单独训练。

而为了平衡俱乐部的利益,上一场替补上场的球员和中甲归队的3员大将很可能成为本场比赛首发的主力框架。但是以这样的阵容是否能抵挡住圣克鲁斯们的进攻,国足还是需要一点点运气。

中巴国际A级赛事交战纪录:

1996年08月17日 北京 中国 0-2巴拉圭 友谊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