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皇马治下赫迪拉临双重压力 巴拉克亦虎视眈眈

2010年09月06日13:54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力报道 出征比利时前,勒夫解答了队长人选问题,但他的答案又产生了另一个疑问:夺回袖标的巴拉克究竟能否重返主力阵容?目前德国队的主力双后腰是施魏因斯泰格与赫迪拉,前者世界杯上的表现有口皆碑,今夏没有改换门庭,目前看来状态出现较大起伏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德国媒体认为,巴拉克的突破口将在刚加盟皇马的赫迪拉身上。和比利时一战,赫迪拉表现一般,《法兰克福汇报》甚至毫不客气地批评他没能延续世界杯的状态,在中场给对手留下太大空间。

相比既有明显失误又作出致胜抢断的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上周五晚的表现确实乏善可陈。第20分钟,他难得助攻到对方禁区内,但接到拉姆右路妙传后却没能踢正部位,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这是赫迪拉本场为数不多的能引起人们注意的时刻。

同样是在上周五,巴拉克在勒沃库森4比0大胜沙尔克04的热身赛中表现依旧平庸,反倒是复出的罗尔费斯打入一球。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赫迪拉必须重新展现出世界杯时的场上统治力,才能平息有关自己和巴拉克竞争的讨论。勒夫在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谈及对施魏因斯泰格与赫迪拉这对组合的信任,但这显然不是无限期的。

23岁的赫迪拉很冷静,他表示很清楚未来的竞争并不取决于过去的成绩,对于巴拉克如此,对于他自己也是如此。与巴拉克能在勒沃库森享受到全队上下的信任不同,赫迪拉在西甲首轮只是替补出场,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还批评他没能很好地融入球队。对此,有过意甲英超闯荡经验的莱曼提醒赫迪拉,既然穆帅这样公开表态,一定会有他的道理。

当前的竞争环境,要求赫迪拉必须尽快在皇马找到位置,而不能花上一个甚至几个赛季来慢慢找感觉。赫迪拉坦言穆里尼奥对什么都不会满足,而且他此前还没有和目标如此明确的教练合作过。对于赫迪拉来说,皇马是一把双刃剑。如能站稳脚跟,赫迪拉就很有机会成长为世界级球星,那么和日薄西山的巴拉克竞争,胜出自然不在话下;但如果像梅策尔德那样长期与板凳结伴,那么赫迪拉就难免会重蹈前俱乐部队友希茨尔斯佩格的覆辙,迅速失去在国家队得来不易的地位。

30年前,赫迪拉的父亲离开突尼斯来到德国闯荡。赫迪拉称赞父亲作出了勇敢的决定,而如今他需要复制父亲的成功经历。赫迪拉没有失去勇气,他发表了战斗宣言:“我会继续努力,为的是不让别人超过我,这也包括了巴拉克。”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