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巴基斯坦三名涉假球员遭国际板球理事会禁赛

2010年09月06日12:1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基斯坦三名涉假球员遭国际板球理事会禁赛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9月4日消息,国际板球理事会已开始对巴基斯坦板球理事会采取行动,在等待对巴基斯坦板球队假球一案调查结果的同时对该国三名板球选手下达了临时禁赛令。这几名球员被指控在上个月洛兹举行的英格兰对巴基斯坦的比赛中违规打假球,他们在事后受到当地警方问讯后已于9月3日被释放。

与此同时,国际板球理事会则采取了更加严厉的行动以表示他们的打假决心。巴基斯坦板球队队长萨尔曼-巴特和两名开局投手默哈迈德-阿西夫、默哈迈德-阿迈尔被指控违反了《国际板球理事会球员及支援人员反腐条例》第2条的数项规定,他们有可能因此受到终身禁赛的惩罚。

国际板球理事会为此发布公告,称板球界决不容忍任何欺诈腐败行为,有关方面已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根据板球《反腐条例》这意味着三名巴基斯坦球员被立即停止参加任何板球比赛或相关活动直至结案。

在被禁赛的同时,这几名球员有权提出抗议及在独立反腐法庭的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在接到传票后的14天内他们可以提出是否希望举行这样的听证会。

如果最终被证明假球事实成立,根据《反腐条例》第6条有关球员将被正式禁赛,还有可能受到法庭的罚款处罚。

国际板球理事会首席执行官哈罗恩-洛加特说,“对于此类事件我们必须坚决打击。如果调查结果情况属实,这些球员将受到严厉制裁,最严重的将是禁赛终身。但我们现在不能凭预想作出判断,这只能完全由独立法庭来决定。”

《国际板球理事会球员及支援人员反腐条例》在2009年进行了更新并得到了理事会全体成员的一致拥护。(易雯)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