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哈特首秀赢得喝彩 英媒称他为英格兰的圣卡西

2010年09月06日11:55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对于英格兰的2012欧洲杯征程来说,对保加利亚这场开门红绝对算不上什么重要比赛。所以,因为首次为三狮正规比赛首发的门将哈特作出3次精彩扑救,就把这个年轻人立即称为“英格兰的圣卡西”或“希曼继承人”,纯属舰队街的造神。

但无可否认的是,在英格兰和俱乐部连续几场出色表现,确实已经让23岁的哈特拿稳双料一号主力位置。最经典的镜头出现在此役第19分钟,1比0领先后,右后卫格伦·约翰逊莫名其妙地门前解围变回传,幸亏哈特反应机敏(他也许预判到了约翰逊会大意),倒地把球扑住,这也是他上半场最精彩的一次扑救。

球迷难以忘怀的是此后哈特并未像其他门将一样,站起来怒斥后卫瞎搞,反而是带着迷人的微笑冲约翰逊眨了眨眼,约翰逊感激地向他竖起大拇指。这是一贯心理包袱重的三狮军团多么缺乏的轻松心态,ITV解说嘉宾索思盖特就在专栏中说:“他这一眨眼似乎是在说,‘别担心伙计,这就是我的活了’。和之前一些英格兰国门希望尽量远离麻烦不同,哈特非常渴望参与比赛。”

他“参与比赛”的时刻在第61分钟到来:保加利亚发动进攻,彼得罗夫下底后回敲中路,安格洛夫一脚劲射,哈特下意识地双拳击出,14秒后鲁尼做球,迪福在另一端扩大领先优势。是哈特的这次扑救,把可能的结果从1比1改成2比0。

赛后记者也拿这扑救打趣:“你会说你助攻了这个进球吗?”哈特还是带着他那略带正太稚气的迷人笑容,“老实说我当时那技术动作实在很丑,门将通常不该这样,那是有点娘娘腔的一击。不过幸好这帮助我们进了球,我当然也希望说是自己助攻的,但进球了我挺开心的。”记者说:“所以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哈特大笑。

哈特有超越门将本职的脚法,比赛中他曾传出一脚穿越两个保加利亚进攻球员的直传给巴里。最后时刻,他甚至在门前玩起颠球。赛后他一吐舌头,“我一那么做,就知道闯祸了。我当时有点昏头,不会再那么做了!这确实让对手有点恼怒,我们赛后也开了玩笑。”

名宿莱因克尔说:“这是今夏以来的最好消息,我们找到门将了!阿兰·汉森一直在说世界杯就该用哈特,现在这么说当然很容易!但哈特确实非常自信,这对门将位置非常关键。”对此卡帅只是回答:“让我们只谈今晚,过去的就过去了。哈特打得很好,他作出两次美妙扑救,对匈牙利他也一样。他是英格兰门将,我会继续选他出阵,世界杯他还是太年轻。”

难以想像,这是一个6年前还厮混在英格兰第五级联赛的球员。哈特为英格兰首次正式亮相,将为他昔日球会什鲁斯伯里带来50万英镑的转会奖金(曼城支付),他为此开心,“当年在什鲁斯伯里时我从没想能走这么远,当时我只是争该队主力门将位置!最重要的是上赛季在伯明翰的经历,如果我去年一直坐板凳,那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我很感谢(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

英格兰门将教练、昔日门神克莱门斯也说:“伯明翰这一年对他帮助真的很大。他一开始在那犯了一些错误,在其它球队可能直接被弃用,但伯明翰坚持用他,一年后他越来越棒,尤其是上赛季最后3个月他简直杰出。自信心对门将来说太重要,他现在很适应英格兰的感觉,看上去像是长期为三狮把门的。”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