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 合肥体育发展将更全面

2010年09月06日09:4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 合肥体育发展将更全面

华奥星空讯 9月4日,2010“SOTX-索牌”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合肥站的比赛在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开拍。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武汉楚天佛雷斯俱乐部、南昌俊迪羽毛球俱乐部一队、合肥市体俱乐部队和合肥信息羽毛球俱乐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前四名,获得了参加12月在重庆举行的俱乐部赛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的场地是在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新建的体育馆内进行的。刚踏进球馆,记者就呆住了:馆内十分宽敞,十余盏大灯让球馆明亮非常,12块羽毛球场整齐的分布在场馆内,而干净整齐的木地板让人一踏上去就倍感舒服。一次业余比赛的场地竟如此高质量,这在记者采访的比赛中实属少见。对此,记者找到本次比赛承办方之一的安徽京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本次比赛的秘书长汤骏老师,请他就本次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

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比赛安排、参赛队伍的情况,汤老师就开始详细的和记者说起本次的比赛场地:“这个场馆是今年4月才投入使用的,当时主要是为了市体博会服务的。体博会结束后,现在准备把她打造成一个综合的训练馆。”记者发现,整个场馆目前只有一个摔跤、散打的训练馆和一个羽毛球馆在使用,其他地方基本都是空的。对此,汤老师解释说:“对于这个新馆的使用,由于经费等多方面的问题,之前只能先把安徽省的传统优势项目的训练设施建好,比如摔跤、拳击这样的重竞技项目。而现在来说,我们已经逐渐把重心向其他的项目转移了,”说到这里,汤老师显得很兴奋。“今年我们已经接了差不多七个比赛了,其中包括乒乓球、足球、3v3篮球,当然也包括这次的羽毛球赛。”

安徽是一个人口大省,但是体育的发展显得有些“偏科”:重竞技项目有优势,技巧、球类项目的发展相对落后。如今,安徽已认识到这一点不足,开始着手进行改造,作为省会的合肥自然成为排头兵。汤老师介绍说,合肥近几年对于发展承办非优势项目做了很大的努力,为了能吸引更多的比赛资源,合肥市一方面积极加强与外界的合作联系,另一方面也花大力气加大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今年合肥承办的一次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就以高质量的硬件设施、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得到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如今,像羽毛球、乒乓球这样的安徽非传统优势项目在合肥已经迅速的发展起来了。

如今,合肥的体育发展可谓蒸蒸日上,各种体育馆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即便是这样,各种运动的场地还是供不应求。有了广泛而坚实的群众基础,有了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有了过硬的体育运动设施,相信合肥体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