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渐吹马拉松风 36岁爱好者赤脚跑完太原赛

2010年09月06日11: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太原9月5日电(记者晏国政 叶健 郝王乐)36岁的天津业余爱好者戴赢5日赤脚跑完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全程,以纪念他近两年来参加的第20个马拉松赛事。

5日首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刚落幕,一些中国的运动员就开始收拾行囊,准备连夜启程奔赴国内其他的马拉松赛事。除了刚刚结束的太原国际马拉松赛,9月份中国还将有三个省份举办国际马拉松赛:12日的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19日的首届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以及28日的贵州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5日在这里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山西太原和宁夏加入举办阵营,现在全国已有近20个马拉松赛事。”

在中国,马拉松赛也日渐成为“城市的盛会和人民的节日”。在北京等地举办的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当初只有几十人,现在能跑完全程的选手就达1万多人,观看的群众则以百万计。5日举行的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虽然是首次举办,仍然吸引了近万名选手参赛,夹道观看以及收看电视直播的观众也是数以万计。

今年刚好诞辰2500周年的马拉松运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如今已成为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波士顿、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众多国际性大都市都举办过国际马拉松赛事,并成为这些城市的名片。

中国体育界人士说,人们通过这些马拉松赛事重新认识和感知了一座座城市,得到了无尽的欢乐,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也参与到推广马拉松运动的行列中。

在首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名单上,记者注意到,参赛选手除了来自山西省内的业余爱好者之外,还有来自河南、河北、江苏、上海、北京、广西等十余个省市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戴赢说:“虽然辛苦,但向群众展示我们从长跑中收获的健康也很值得。”

段世杰表示,马拉松赛事成本较低,而且便于组织,也是群众健身的最基本的运动。中国有六、七百个地级市,每个市的人口有几百万。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潜力巨大。

然而,从总体上看,中国的马拉松赛事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推广上还任重而道远。“尽管如此,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有更多的群众能参与这项赛事。”段世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