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全武行打出中邦保级信心 球员:我们从没还手

2010年09月06日11:3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两队因一次犯规在赛场内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在冲突中双方球员互有推搡动作,双方教练组和替补球员也纷纷冲入场内,一度导致比赛中断6分钟。最终主裁判出示了3张红牌才将双方的怒火平息。

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尾声,中邦队进攻至八喜队禁区前,八喜外援中卫克罗斯抢断后将球大脚解围,与此同时,中邦外援莱昂纳多试图将球铲下,却踢到了克罗斯的护腿板。这立刻引起了八喜队员的不满,不少八喜队员在第一时间冲到莱昂纳多身前与其理论。看到外援被对方围住,中邦球员也集体上前“压阵”,双方球员彼此之间发生了口角,并互有推搡,双方教练组和替补队员见状也纷纷入场劝架,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在混乱中,中邦另一名外援朱尼奥试图拉开围住莱昂纳多的北京队员,为同胞解围,却不料被北京八喜队14号刘翔推搡到一边,刘翔还在混乱中用一记类似散打的冲拳打中朱尼奥头部。裁判立即将两者分开,并立刻出示两张红牌分别将八喜队员刘翔以及中邦队外援莱昂纳多罚下。然而就在莱昂纳多走下场时,八喜外援克罗斯依然对他骂骂咧咧,愤怒的莱昂纳多回头直奔克罗斯理论,不料克罗斯再次顺手一挡击中了莱昂纳多头部,后者顺势倒地,裁判立刻出示第三张红牌将克罗斯罚下。

本版撰稿 实习记者 丁荣

1比2的比分,中邦队与北京八喜队上演了一出中甲的“京沪大战”,在比赛最后时刻两队因一次犯规发生了冲突,导致比赛出现近6分钟的中断,令这场另类的“京沪大战”充满火药味。在主教练申思看来,自己的弟子们虽然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拼劲,中邦队需要的是公正的环境。

赛前申思就专门为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申思不惜让受伤未愈的外援中卫波诺维奇带伤上阵。在抵达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之后,在适应场地训练时申思也亲自上阵教导队员组织攻防演练。

然而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北京八喜队就利用角球攻入一球,但这个进球却有着冲撞门将的嫌疑。申思和教练组的成员立即就向边裁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但却没有得到回应。对此赛后申思始终坚持该进球有冲撞门将嫌疑:“我不认为那是我们门将的技术失误!”

对于球队的表现,申思总体还感到满意,“总体来说我们的球员都很拼,都打得不错,但是裁判的判罚,特别是关键球的判罚值得商榷。”赛后申思表达了自己对裁判判罚的意见。对于比赛最后时刻的冲突,申思认为裁判直接给莱昂纳多的红牌的判罚难以接受,“我们的队员没有不冷静,反而倒是北京球员动了手打人。我们队只是莱昂纳多铲球犯了规。但这样的犯规直接给红牌也有点过了,如果总是遇到这样的判罚的话,比赛很难踢好。”

在更衣室里,面对着有些失落的中邦队员,申思则依然振奋激昂地说:“这场球的气势、拼劲保持下去,就没有问题,不会降级的!”

本场比赛过后,由于北京理工主场1比3负于延边队,且南京有有与湖南湘涛的比赛延迟到9月29日进行,因此目前积13分的中邦队依然还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保级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下一轮,他们将远赴客场迎战延边队,特别是中邦队头号射手莱昂纳多的缺阵更是给中邦队的远征留下了阴影。目前联赛还剩下最后六轮,对于严峻的保级形势,申思语重心长地说:“要拉开与保级对手的距离,我们首先要保证比赛的内容,但是我们也更需要有公平公正的环境。”

“我们从没还手,是对方一直在打人”

丁荣

为了保级而奋战的中邦队员在北京都拼尽了全力,却最终在一阵冲突后空手而归。对比赛最后时段的冲突以及红牌,中邦球员表示了委屈:从头至尾都没有动手,反而是对方一直都在出手打人。

对于目前陷入保级区的中邦队员来说,每场比赛都显得格外重要。对于这场比赛,中邦队员也足足准备了一个星期,特别是外援中卫波诺维奇更是带伤上场坚持比赛,全队上下也都满怀信心希望能够在客场拿分。在比赛最后时刻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出现的冲突让中邦球员一下子难以控制情绪。“当时我们比分落后,心里也比较急,可能言语是激烈了一点,但是我们从头至尾都没有动过手啊!”中邦球员王建文在赛后表示了委屈,“莱昂纳多铲倒对手,也不至于就直接给红牌啊!我真的很怀疑他们那是在拖延时间,当时我们只想停止冲突,继续比赛,我们才有希望扳平比分,结果是对手先动手打我们的外援的。”

比赛结束之后,中邦球员都遗憾地走下了球场。在一度扳平比分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更让他们难以接受。本场比赛中打入一球的王强也用一个“拼”字表示了自己的决心,“无论对手怎么样,我们这场比赛还是拼出了一种希望赢球的精神的!下面的比赛每场都要保持这鼓拼劲。”

门将张晨在赛后表示了自己的遗憾,“这场比赛事关保级,大家都拼得很凶,最终输了比赛实在有些遗憾。如今形势更严峻,职业生涯到现在,陷入这种保级的形势,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