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太原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全家参与其乐融融

2010年09月06日11: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太原9月5日电(记者郝王乐 叶健 晏国政)5日,首届太原国际马拉松举行,一座古老的城市与一项世界上最古老的赛事携手前行。此次赛事共有万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大部分都是参加健身长跑的普通民众。

其乐融融——全家人的马拉松

在迷你马拉松赛段终点,人流涌动,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虽然刚刚跑完四公里多的路程,却并不感觉到疲倦,乐呵呵地与周围的人交流跑步的心得。他叫王振汉,今年73岁,这是他第一次跑马拉松,而且是带着全家参加。

第一次在家乡参加马拉松比赛,老人特别兴奋。一辈子生活在太原,他见证了这座城市近年来的变化。“太原能够脱胎换骨,以崭新的面貌示人我非常高兴。”

老人热爱运动,而且带动了全家。这一次他自封队长,带着全家来参加比赛。“坚持跑下来,同这么多人一起享受跑步的乐趣。”

年纪最小的队员是他的孙女,今年10岁。4.2公里的路程对她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家人的带动和鼓励下,她坚持了下来。“带她跑马拉松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锻炼她的意志,要学会忍耐与坚持。”

身残志坚——马拉松点燃生的希望

和所有的马拉松运动员一样,任耀身姿矫健,动作轻盈,像一阵风一样跨过终点。但他又与众不同,因为十四年前的一场事故,使他失去了双臂。

任耀来自安徽淮北,近几年来,他前后十次参加了马拉松赛事,一次一次地挑战极限,超越自己。

“曾经我很痛苦,觉得一个人失去了双手生活就没办法继续。但是后来,我喜欢上了马拉松,它带给我的那种挑战人体极限的感觉非常奇妙,虽然过程是痛苦的,但却留给我无尽的回味。”任耀说。

曾经的不幸没有将他打倒,马拉松让他像男人一样地站了起来。“我跑马拉松就是为了自我挑战,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是我要证明我和正常人一样,甚至比他们做得更好”。

马拉松也让他懂得坚持,无论是在赛道还是在人生。他说:“人生也就像一场马拉松,你中途放弃了,也就永远看不到终点!”

执子之手 与子共跑

现年62岁的宫双锁和他的妻子冯素华来自山西阳泉长跑协会。07年退休后,为了锻炼身体开始长跑,三年间跑了数十场半程、全程马拉松赛。今年5月和6月,他们俩人连续在山东东营、河北张家口、山西晋城参加了三场马拉松比赛。由于每次比赛都是出双入对,他们被“跑友”戏称为“马拉松夫妻”。

“挑战极限,魅力无穷,我们老两口开跑之前拉拉手,约定一起跑完全程,到达终点又拉拉手,表示信守了约定。”三年来他们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马拉松带给他们的远不止健康的体魄。用宫双锁的话说是“跑出了温馨、跑出了轻松、跑出了健康、跑出了和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