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杀人游戏”暂结束 保级形势更加复杂

2010年09月06日11:3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江嘉报道 4日的青渝之战,吸引了许多观众,南昌主帅朱炯就是其中一位。在通过视频看过了比赛过后,对记者提出的如何看保级形势的问题,他轻叹了一口气,“更困难了,局势更混乱了”。

南昌队此前对保级形势进行过分析,认为之前垫底的中能已经占了一个降级名额,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金德、重庆与南昌三队间产生,这是按照以往的联赛惯例作出的判断。以往赛季中后段掉队的球队,都会成为其他球队压制的对象,但这种“先杀一人”的玩法却在4日的比赛过后只能无奈终止,因为中能赢球,榜末六队的积分形势一下子紧凑了许多,已经不存在先压制的对象,原来被认为是3选1的选择题,变成了6选2,保级圈的扩大,使各支球队都只能为自己而战。

余下的九轮比赛,除了第27轮,每一轮都有保级球队间的互碰。虽然中能暂时逃脱了垫底位置,但他们的处境仍然是最危险的。除了只拥有4个主场却有5个客场的劣势之外,他们的对手中包括六支赛季末仍然“有追求目标”的球队,如深圳、亚泰、衡源、金德4支保级队,还有鲁能、申花两支争冠球队,取分并不容易。

另一支赛程安排上存在较大危机的是亚泰,他们今年做客成绩差劣,而他们将在剩余的比赛中做客迎战中能、金德、绿城、重庆,其中三支球队是保级对手。另外,他们的主场对手中包括鲁能、申花两支争冠球队,稍一不慎,亚泰就将滑向深渊。另外,亚泰本赛季至今输球场次已经达到12场,是保级圈中输球最多的,而以往赛季中,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一般都无法摆脱降级命运。

虽然力帆垫底,但实际上他们是未来赛程安排中最有利的,因为他们的对手中,只有衡源、深圳、亚泰是直接的保级对手,而辽宁、舜天、国安、中建等排名中上游但却无望争冠的球队,取分的难度相对较小。更关键的是,力帆下一轮的对手便是泰达,上赛季执教力帆的阿里·汉目前正执教于泰达队,而泰达队同样是中游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