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周蜜涉药奖学金被暂停禁赛两年 无缘伦敦奥运

字号:T|T

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被查出瘦肉精被禁赛两年。世界羽联表示,禁赛期从今年8月4日起至2012年8月3日止,期间不得出席世界羽联及香港羽总所组织或授权的任何国际或本地活动。对于现年31岁的周蜜来说,这一禁赛决定很可能终结她的羽毛球职业生涯。

虽然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多年,但周蜜的荣誉单上始终差一个单项世界冠军。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她距离奥运冠军最近的一次,但她被要求让球给张宁。而这次让球也成为两人职业生涯的转折。2006年,周蜜通过香港政府的“优才计划”正式加盟中国香港队。周蜜显然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继续自己的奥运梦。但这次涉药事件则有可能将周蜜的梦想彻底打破。按照规定,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服用了兴奋剂都将受到至少禁赛两年的惩罚,周蜜的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起至2012年8月3日止,这意味着周蜜将铁定无缘伦敦奥运会。

香港羽毛球协会会长霍震霆也对周蜜药检事件做出了官方回应,“服用任何药物均要十分小心处理,周蜜被罚停赛,香港运动员应引以为戒”。与此同时,周蜜所在的香港体育学院院长李翠莎昨天则表示,“由于周蜜加入体院前有合约清楚规定,不能违反合约,包括不准服用国际奥委会列出的禁药,一旦违约会即时失去体院资助。现在周蜜在被罚停赛期间,她每月2.5万港元的奖学金亦会暂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