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广州“内讧”不碍事 李章洙:立功心切可理解

2010年09月06日11:0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当冲超越来越接近的时候,总有一些急躁的情绪会暴露出来。和成都比赛的时候,是郑智出事,而4日和东亚的比赛,虽然没能取胜,但1比1的比分也不能说是个太坏的结果,然而,比赛结束一回到休息室,李章洙就黑着脸面直接问郜林和查尔斯:“你们俩是怎么回事?”

李章洙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查尔斯和郜林在场上差点吵起来,起因是第57分钟的一个绝佳进球机会被浪费。当时查尔斯接到直传反越位成功,他盘过出击的东亚门将顾超以后,角度稍窄,最后他选择了直接打门,球打飞了,而此时包抄到门前的郜林激动得直甩手,而本来已经郁闷的查尔斯也在激动地辩解。

球门球马上开出,两个人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争执这个球,不过,这一幕,被在场的媒体和李章洙的教练组都看在眼里,所以,比赛一结束,李章洙就要解决这个问题。当赛后发布会上被问及郜林和查尔斯为什么会争执的时候,李章洙说:“我第一时间就已经警告他们,以后不能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当然,从另一个方面说,他们俩都是立功心切,这种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在上半场。第27分钟,东亚反击,王佳玉突入禁区后,在接近零角度的情况下抽射得手,1比0。比分落后仅两分钟,李章洙马上用前锋查尔斯换下冯俊彦。第45分钟,广汽开出的角球被东亚解围后,李健华在右路拿球准备传中,皮球却鬼使神差般绕过东亚门将的头顶撞远柱入网,1比1。

郜林和查尔斯都想进球,所以两个人都很急躁———郜林是因为上一场没有进球,这场和上海东亚的比赛,因为在上海有现场直播,所以他希望有所表现,这场比赛他非常卖命,查尔斯那个球如果能横传到门前,那是个空门机会。而更急躁的是查尔斯,上半场李健华右路一个传到门前的球,几乎等于把肥肉送到了查尔斯的嘴边上,可惜机警的东亚后卫和查尔斯同时抢到这个点,结果球被抢先踢出了底线。查尔斯抱头的同时,马上转向了李健华,他不断地和李健华解释:“你这个球,应该传地面球而不是半高球。”上半场结束后,查尔斯又走到李健华面前,还在为那个球不断地交流,回到休息室,查尔斯马上又找来翻译,继续和李健华说着那个球。比赛结束后,李健华说:“查尔斯实在是太渴望进球了!”

查尔斯急躁,当然是最近的心态问题。最近四轮只进了一个球,而且和成都那场关键的硬仗,他也浪费了一个黄金机会,一直渴望得到承认,想明年继续留在广州的查尔斯当然希望在和东亚的这场硬仗中证明自己的进球能力,可惜的是,查尔斯又一次让人失望了。

如果比赛能拿下,这些事情可能只是小插曲,不过,有了这样的苗头,李章洙要做的事情,就是平息这个苗头。郜林和查尔斯有点争执以后,李章洙把两人都说了一顿,这件事情就过去了。查尔斯性格外向,比较单纯,而郜林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下半场我们这么多机会都没有拿下来,心里当然有点急。场上一些小争执,很多时候都会有的,我和查尔斯都不会放在心上。”

实际上,广州广汽的队员心态应该更平和一点,这场比赛如果输了,东亚的一口气马上就起来了,但现在打平,广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领先东亚7分,优势实在是太明显了。“赢不了,可惜,但打平了,也能接受,没什么大不了的。”李章洙总结道,“只要我们一场场打好自己的比赛,冲超的主动权始终在我们手里。”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