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揭秘战胜巴萨窍门 自信皇马五月内超国米

2010年09月06日11:01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来自《阿斯报》的消息称,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直阐击败巴萨的关键之处在于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踢,并且自信目前的银河战舰可以在五个月之内超越当时的国际米兰。

这个夏天,皇马投入了将近8000万欧元的巨资罗致了厄齐尔、赫迪拉、迪马利亚等多位实力派干将,但在首轮面对马洛卡一役中,穆里尼奥的新银河战舰却只用一场0比0的平局带走了一分,而死敌巴萨却在掌声中三球完胜桑坦德竞技,赢得联赛开门红。

对于外界的质疑,穆里尼奥表示目前的皇马还需要磨合,反观巴萨,“他们是一支已经成型的球队,他们拥有一脉相承的足球风格,而且球队的主力球员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和哈维在巴萨待了20年,他们几乎是从一出生就在一起踢球了。所以巴萨在发展过程中没有出现内部矛盾。”

葡萄牙人认为巴萨最令人称道之处在于足球理念得以传承,没有观念上的矛盾和冲突,“巴萨是一个成品,或者就是人们所说的更新版产品。”

当记者说到皇马球迷都把对抗巴萨的希望寄托在穆里尼奥身上时,后者自信地表示十分清楚如何战胜红蓝军团。“面对巴萨,我们是可以用自己的风格作对抗的。如果你想模仿他们的踢法,那你就必输无疑。因为采用他们那样的打法时,巴萨是个人能力和整体能力最强的球队。我和巴萨在冠军联赛淘汰赛里碰到过3次,在切尔西的时候我输了一次赢了一次。然后我带领国际米兰再次和他们交手,我们把它们淘汰了。”总而言之,葡萄牙人只想强调一个观点,只要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踢,就能够战胜巴萨。

那么什么样的足球风格能够战胜巴萨呢?穆里尼奥以国际米兰为例,他表示面对向巴萨这样的对手,球队必须要有铁一般的战术纪律。纵使对手擅长无球跑位,也无法破坏自己球队钢铁一般的防守体系。“这就是战术、体能和心理的较量。国际米兰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穆帅自豪地说道。

同时他也坦言,塑造出这样一支国际米兰他花了两年的时间,而目前的皇马与当时的蓝黑军团相比,还着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葡萄牙人十分自信:“我的目标是在两、三个月后让我的皇马和当年的国际米兰一样强大,然后在四、五个月后超越那支国际米兰。”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