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杜威炮轰菜地不尊重国脚 国足问题远不止场地

2010年09月06日10:49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杜威:“作为我们队员来说,很不理解,这可以说是对国家队的不尊重和不负责任。有没有给我们创造出一个好的硬件环境来?简单的场地问题如此,其他的问题就更多了。”

记者邵峰郑州报道 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让国脚们憋一了肚子闷气,在自己的主场踢得比客场还难受。

“说实在话,那个韩国裁判的判罚还算公正。除了对身体对抗犯规的判罚比较松外,其他的倒也说不出什么来。”杜威赛后对记者说,“主要还是航海体育场的场地太差了,草皮补来补去的不说,关键还是不平,球传出去后会蹦起来,根本就打不出流畅的传切配合。更糟糕的还有,比赛前因为场地太硬,又浇了很多的水,导致场地又太软,很容易受伤,根本不敢全力去做动作。”

同样的场地,为什么伊朗人所受的影响小得多?杜威说,“整个上半场,我们打不出什么地面传切配合来,只能和伊朗队拼身体、拼力量,拿自己的短处去和伊朗队的强处比,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但凡是有身体接触,失去对球控制的只能是我们,伊朗队队员的身体和力量的确比我们强得多。他们去年在中国输了球,这次憋足了劲想找回来,结果我们安排了这么一个破场地,也算是间接帮了他们的忙。”

杜威甚至表示,中国队所丢的两个球,都和场地有关系。“第一个球何杨解围时,球突然蹦了起来,结果踢偏了,刚好到了对方球员脚下,撩起来一脚球就进了。第二个球,我跳起来和对方前锋争抢,着地时地面不平,差点受伤,赶忙调整一下,结果没顾上球。对手拿到球后打了个身后,直接就是单刀球进了。”

杜威表示,他很不理解为什么会安排国家队在这样的场地上打比赛,他说有关方面应该去看看日本和韩国的国家队场地。“反正作为我们队员来说,很不理解,这可以说是对国家队的不尊重和不负责任。在这样的场地打比赛,输了球,外界给我们的压力又大了。可是他们也不想想,有没有给我们创造出一个好的硬件环境来?简单的场地问题如此,其他的问题就更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