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阿根廷三前锋强攻西班牙 足协主席承诺罗米归

2010年09月06日10:43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征报道 民众对阿西大战翘首以盼,毕竟这是与世界冠军过招,巴蒂斯塔是否留任暂时变得不那么重要。这是历史上第二支在位世界冠军访问阿根廷,上次是1974年的联邦德国。

“明星汇聚,该来的都来了,只差里克尔梅。”这是迎战世界冠军的阿根廷队。不过,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一周前已表态:“里克尔梅在博卡上场并恢复状态后,会进入国家队。”媒体认为这实际上宣布了罗米的回归,只是博卡前腰目前还在调整状态,春季联赛打了5轮,赛场上还没能看到他的身影。

阿根廷队气氛并不热烈,萨内蒂说暂时不考虑以后,只想打好与西班牙队一战;特维斯直到9月3日还说没有找到状态,他一直为马拉多纳鸣不平;马斯切拉诺想去看老马。国内赛场的名将都没有在名单中,贝隆一周前暗示不再回国家队,“我的那个阶段已经结束。”帕勒莫也不指望再进队,对梅西支持巴蒂斯塔“感到有点心痛”。

阿根廷队的时代更替果然到来,巴蒂斯塔正式上位。这位临时教练很认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既谈到“自认具有担任国家队教练的能力”,也展望“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会很精彩”。他认为,“双方风格有相似之处,伊涅斯塔很像阿根廷踢法。”

9月3日分组赛主力一方组成是:罗梅罗、萨内蒂、布尔迪索、G.米利托、海因策;巴内加、马斯切拉诺、达历山德罗、梅西、D.米利托、特维斯。阵型初始阶段是433,比赛的后半段,则被看成4141,即巴内加、梅西、达历山德罗和特维斯站成一条线,D.米利托一个人顶在最前面。

锋线上不用伊瓜因,应是只设一名高大中锋的传统思路。如果安排两名前锋则是一高一快,或曰一动一静,即高中锋在禁区内伺机,另一人在禁区内外穿插。换成三前锋的道理也是如此,何况梅西的位置很灵活,且习惯从中场发起冲刺。巴蒂斯塔时代依旧首发的特维斯能找回感觉吗?眼下还很难说。

坎比亚索位置在哪里?一些分析认为上面的阵容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譬如由坎比亚索替下巴内加。但巴蒂斯塔的安排已经看出他对巴内加的喜爱,与爱尔兰队一战巴内加便是主力球员。如果安排上述阵容首发,那么便有4名缺席南非世界杯的选手变成了今天的主力:萨内蒂、G.米利托、巴内加和达历山德罗。

阿根廷预计首发(433):罗梅罗/萨内蒂、布尔迪索、G.米利托、海因策/巴内加、马斯切拉诺、达历山德罗/梅西、D.米利托、特维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