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非典型:美女竞相送鸭蛋 女将也耍胯下球

2010年09月06日10:16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来集体出席的大腕们,在今年的美网又是卫冕冠军缺席,又是新老世界头号缺阵;让澳网怨声载道的高温跑来北半球刚折腾完,昨天赛场又刮起了大风;从来中看不太中用的美少女们,在有着女金刚般强健体魄的小威廉姆斯退赛后,集体发威,开始比拼谁能派送出更多的鸭蛋了;从来被视为高难度的胯下击球,也开始批量放送了,只不过high翻全场的不是费天王而是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斯齐亚沃尼。

本届美网和往年很不一样,在这里我们暂且归纳为非典型性美网。

非典型:百年美网头一次

赛场高吟大风歌

困扰美网多日的高温终于有所缓解,但大家来不及松一口气,大风又来造访了。结果,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成了第一个中招的,两个2-6,4号种子没能顶住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的猛烈攻势,惨遭淘汰无缘16强。

“风真的很大,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打球很艰难。基本上球就是在场上乱飞。发球很难,击球也很难。对手显然处理这种状况的能力比我强,所以很不幸我今天输了。”扬科维奇赛后向记者吐起口水。

这风到底有多大,《纽约时报》一名从事网球报道20年的记者说,很多年前的法网有过同样经历,但是在纽约这还是第一次。昨天所有人都在抱怨这大风,因此,有建议将大风也作为暂停比赛的原因写入规则当中。

非典型病症:21年后第一次

美女竞相送鸭蛋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网友讨论说,女单比赛好像在比拼谁送的鸭蛋更多呢。莎拉波娃在1个多小时的比赛中送出两枚鸭蛋,以两个6-0战胜有着新奥丁之称的美国小将卡普拉;这之后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也送出一枚大鸭蛋,她以6-1、6-0的比分横扫中华台北小花詹咏然闯入十六强。

送鸭蛋没什么了不起,但能在大满贯第三轮还送出这么多的鸭蛋,就真是不得了了。美网第三轮出现两个大鸭蛋的历史还得追溯到1989年。当时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送给了对手两个鸭蛋,晋级第四轮。对于这个不小心创造的新纪录,莎拉波娃说:“这是新的一天,我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比分。”

下一场,莎娃将遭遇同样是送出鸭蛋晋级十六强的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这场备受瞩目的美女大战,还没开打火药味就已经很浓了。莎拉波娃说,她的目标就是冠军:“参加一项比赛,如果你认为冠军是别人而不是你自己,那问题严重了,或许你本来就不应该来参赛。”

而丹麦美少女则说:“我认为我的表现已经证明了我的价值所在。我的目标是赢得比赛,至于怎么赢是次要问题。”

非典型病症:一届出两个

女将也耍胯下球

费德勒的胯下击球为美网打造了一个火辣的开场,当美网过半,女单赛场上也出现了跨下击球,只不过这一次完成这个高难度技术活的不是费德勒而是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

以往的大满贯,胯下击球能有一个就已经很稀罕了,没想到今年的胯下击球在女单赛场上出现了拷贝。

在斯齐亚沃尼对阵邦达连科的比赛中,邦达连科放出一个精彩的过顶球,斯齐亚沃尼迅速跑回底线,在不能正常击球的情况下,斯齐亚沃尼大胆尝试了胯下击球,将球打过网去。

说起这个球,斯齐亚沃尼一脸的兴奋,她甚至有点语无伦次:“我想再看一遍重播,我都感到有些好奇。我想这应该是本能,或许是当时就知道这会是个漂亮的回球,这就是艺术,是发自内心的,你只要在当时做该做的事情,然后球就会飞翔。”

斯齐亚沃尼说,她这个球可以排进TOP 5:“这种球对我来说很困难,没有罗杰的完美,但是也非常的出色。她们告诉我这会成为五佳球,第一个应该是费德勒,太惊人了。”(记者王琼)

(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