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山落败田霞突起 四川新枪手入围亚运军团

字号:T|T

中国飞碟队亚运选拔赛昨天在北京进行,四川名将张山在女子双向比赛中以2分的劣势落败无缘亚运会,但另一位四川选手田霞异军突起,她在女子多向比赛中力压名将高娥入选中国亚运代表队,也为四川射击带来意外之喜。

女子多向飞碟有三个亚运会名额,其中为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会席位的刘英姿免试入选,剩下两个名额在三场选拔赛中产生。三场比赛打完,田霞与高娥、陈丽、武翠翠同积15分。她在前两轮中表现一般,第三轮发挥出色,根据规则最后一轮积分高的选手优先出线,田霞幸运入围亚运军团。另一个赛场上,名将张山与年轻的魏萌一直打到加赛才决出胜负,张山遗憾地以2分之差败北,最终名列第4,无缘亚运会。赛后张山表示,自己今年的状态一直不好,出局的结果并不意外。她准备休息一段时间,接下来还将继续训练,明年她还要冲击伦敦奥运会。

田霞入选为四川射击带来意外之喜,外界将田霞称为“新秀”,但据川队教练组透露她已经是一名老队员,只不过以前主要练的是双多向,去年全运会后才转为多项,因此名气不大。改练多项仅仅一年就取得亚运会资格,田霞的转型算得上相当成功,据悉此前她最好成绩是国内比赛冠军,亚运会也是她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如果亚运会上能有出色表现,也许四川飞碟队一颗新星就真的诞生了。

另据了解,四川选手唐宇在女子双向比赛中排名第三。根据规则,最后一张亚运会入场券将在2至6名中通过综合评估产生,评估依据主要是选手的国际、国内比赛表现,唐宇能否搭上末班车或许近日就将见分晓。本报记者 肖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