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赵威:法国国家队需要给球迷一个答案

2010年09月06日10: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白俄罗斯一战前,法国足协和球队最担心的不是胜败,而是球队在法兰西大球场会受到何种待遇。多梅内克任主帅6年,巴黎球迷对国家队的反感达到顶峰,为此多帅不得不频繁把主场移到外省。

这种状况是否会随着主帅更迭改变?尽管法国队仍未崛起,但这个猜测在9月3日晚兑现为现实:年轻的法国队还没达到预期状态,看台上的观众却提前达到高潮,甚至终场前丢球也没改变观众的热情。难怪赛后布兰克真诚地说:“对不起,法兰西球场的球迷。”

风向一夜间变了,整个夏天都不热的巴黎在初秋时分爆发了。灿烂的阳光在傍晚温和起来,法兰西大球场所在的圣丹尼斯,局部气温突然升高。久违的烧烤摊下午6点就搭建起来,络绎不绝的球迷围聚在球场周围。预计到场观众是6万人,结果实际助威人数高达7.5万,这是多梅内克从未享受过的热情。多梅内克所熟悉的嘘声,整场比赛也从未响起。

赛前,今夏荣膺欧洲冠军的法国U19青年队首先出场。这样安排的用意很明显:小弟弟给老大哥做榜样。看台上的三色旗开始飘扬,开赛前半小时法国队热身时,球场更是化成旗帜的海洋。曾有人担心现场宣布队员、教练名单时嘘声会响起,结果那几乎成了最沸腾的时刻。马达、洛里斯等世界杯球员没受到冷遇,他们获得的掌声甚至更多!主持人故意停顿半晌才说出“布兰克”,欢呼响成一片。

看点不在场内,而在场外。上半场法国队占据主动,但没有创造出多少险情。90分钟里主队除了偶尔的灵动,几乎都在平静里度过。这没有影响看台上的热情,“allez les bleus”(加油,蓝军)的助威声始终不绝于耳。对青年军的失误,球迷几乎没有任何指责,所有的错误好像都不是他们的,而是对手、是裁判的。随着法国队的一次次突破,全场球迷一次次站起,一次次无奈坐下。直到最后关头,白俄罗斯人的进球让大多数人捂住面庞……

夜幕降临,巴黎回到这个季节该有的凉意中。散场人流里,两小时前的激昂不见了。大家都在赶路,很少有人谈起这场他们曾抱以期望的比赛。失望是所有人的,但希望却不曾丧失。直到终场,还有很多球迷留在球场,打着“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的横幅。这样的愿望肯定不是无条件的,与波黑的比赛虽然远离法国,但法国队需要用另一种结果,给球迷一个回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