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箭手进入亚运时间 结束韩国人箭坛统治

2010年09月06日08:5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在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没能获得金牌,但是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认为,这次比赛作为出征广州亚运前的一个重要节点,对中国队的锻炼作用很大,对后期的备战也有了更清醒的定位,射箭健儿已进入“亚运时间”。

广州亚运会在即,亚洲各国均派出最强阵容。这次男、女团体进入4强的8支队伍中,有7支是来自亚洲,可见亚洲各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也使得本站比赛的含金量十足。“打到后来都是亚洲队伍在比赛,我甚至有种错觉,已经在打亚运会了,我想亚运会的争夺应和这次比赛十分相近。”

在田渝陵看来,“中国在亚洲的对手不只是韩国,印度、中国台北、日本都是很强的对手。”田渝陵分析,韩国女队仍然保持箭坛最高水准,但是近年来中国队也在一点点进步,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两队的差距正慢慢缩小。“从比赛中看,现在的韩国女队比起奥运会时的那支韩国队有一定差距,这也给了我们在亚运会赛出好成绩的一个机会。”

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一枚宝贵的金牌让国人看到了冲破韩国垄断的希望。但事实上,这只是中国射箭走出的第一步。随着老队员受退役、伤病的困扰,期待重塑辉煌的中国射箭队在亚运备战期完成了新老交替,将在亚洲舞台上积累经验,磨合队伍,达到锻炼新人的目的。

团体赛上发挥稳定的祝姗姗承认在心理和技术方面和韩国“射箭梦之队”存在着差距。可她很自信地说,要在她们这一代人手上结束韩国人对箭坛的统治。田渝陵听后异常欣喜:“我相信她说的话!”

“中国射箭队会力争在广州亚运会上打出好成绩,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跨出重要一步。”田渝陵表示。

本报记者 平 萍

(上海9月5日电)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