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科技数据分析助国足 单场价格达5000欧元

2010年09月06日10:0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南京报道 上任以来一直坚持高科技道路的高洪波又将有一个新帮手,一家欧洲的数据分析公司的服务人员已经抵达南京,与巴拉圭的这场比赛,他们将为中国队提供技术支持,如果高洪波对这一系统满意,到明年的亚洲杯之前,这家公司都将为国家队提供类似的技术支持。

高洪波一直很羡慕欧洲的教练可以拥有完美的比赛分析软件,他曾经对记者表示:“国外的软件真的很先进,每个球员的跑动距离和线路都可标示的清清楚楚。”但两个因素让高洪波望而却步,一是所有的技术分析都要求体育场安装至少8个红外摄像头,但中国目前没有一个球场有这样专业的设备,另外一个则是价钱,一场比赛的分板费用常常高达1万欧元。

而这一次,中国足协也决定满足高洪波的愿望,与他们接触的是一家名为阿米思科的公司,这家成立于1995年的公司在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都有总部。在其公司的客户名单上赫然列着切尔西、国米、沃尔夫斯堡、里昂等欧洲豪门球队。不过该公司在亚洲的业务还是空白,他们希望通过与中国国家队的合作能够进军中国的联赛市场。

与巴拉圭队比赛之前,该公司的两名技术分析人员已经抵达了南京,他们还携带了100多公斤的设备,今天他们将专门到南京的奥体中心踩场,目的就是在比赛前架设好这些设备。虽然阿米思科公司志在向中国推销他们的分析系统,但是给国家队一场比赛做下来收费仍然不低,每场比赛的分析中国队都要支付5000欧元左右。

在经过分析之后,高洪波将拿到这场比赛的分析光碟,如果他对这家公司的服务满意,不排除接下来的热身赛和明年亚洲杯的比赛,中国队都将与他们进行合作。这样高洪波也可以不用再羡慕欧洲的教练们,同时他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就直观地了解到球员的状态和球队技战术存在的问题。

中国队的管理人员表示:“对于国家队在技术保障上的需求,接下来中国足协还会加大投入,目的只有一个,让国家队后顾无忧地打好比赛,提高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