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洲际赛李艳凤斩金 31岁老将首次大赛折桂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国际田联洲际杯赛在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斯普利特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老将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以63米79的成绩为亚太队斩获一金,同时也为中国田径世界冠军榜再添名单。

31岁的李艳凤有“亚洲女子铁饼第一人”之称,多次在亚锦赛中折桂,并在2002年世界杯(洲际杯的前身)上获得第4名。本赛季,李艳凤分别在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和国际田联挑战赛萨格勒布站中获得铜牌和银牌,这两场赛事的冠军都是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

在昨天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4投的最好成绩仅为63米29。李艳凤发挥正常,凭借第3投的63米79摘得金牌。这是她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折桂,也是中国选手第6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李艳凤将参加广州亚运会,这将是这位老将首次征战亚运赛场。

本次洲际杯赛为期两天。在首日共20个项目的争夺中,亚太队仅获得3金,中国选手中只有李艳凤站上最高领奖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